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原料涨价 芯片短缺

今年车市将有30万辆缺口?

来自3月23日召开的2021年中国车身大会的信息显示,因芯片等核心零部件的短缺,中国汽车销量存在约30万辆的缺口。

这个预判来自盖世汽车研究院。盖世汽车研究院认为,2021年乘用车市场增速差不多在5.6%,而根据市场需求推测来看,今年乘用车需求端的量将会达到2160多万辆,这和全年预期的2130万辆差不多有30万辆的差距,主要是因为原材料涨价、芯片等核心零部件短缺所造成一定的产能损失。

对于今年全年的市场表现,盖世汽车研究院认为会是一个前高后低的同比情况。一季度会增长78%,随后三个季度因为去年复工复产之后车企提高产销量,把这个基数拉高了,对今年同比增长带来很大的压力。二季度开始到今年年末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但是整体来说今年市场表现仍将会明显优于去年,甚至和2019年产销达到相同的水平。

在新能源方面,盖世汽车研究院的判断是5万元以内的低价位车型,在第二波汽车下乡浪潮的推动下,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布局这一领域,所以这块市场会茁壮成长。同时20万-30万区间是目前主流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大蛋糕,所以大家会看到新势力、合资品牌、自主品牌都会加大在这一领域的投入及营销。从2021年开始新能源汽车市场会进入全面发展,并形成趋近于现在传统燃油车的市场结构。

盖世汽车研究院表示,2018-2020年,市场的主旋律更多是新能源化,从2021年开始整个市场热点开始逐步从“四化”中的新能源化转向到智能化、网联化,以及相应的自动驾驶技术。该院为2021年市场给出的定义是,2021年是全面普及L2级别高辅助驾驶的重要元年(对中低端产品而言),主流车企会在2021年开始陆续发布L3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 华商报记着 江小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