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3·15长城宽带断网问题调查有回应了

省通信管理局责令长城宽带改正 协调运营商洽谈解决问题

长城宽带长时间大面积断网,相关负责人称退费申请不处理。3月15日,华商报A03-A04版报道后引起有关部门重视。3月17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称,断网由于长宽公司经营不善,正与基础运营商洽谈合作事宜。

截至今年3月,有上百名西安市民通过华商全媒体平台反映长城宽带断网、客服无法接通、无法办理退费等问题。近日,华商报记者回访了数十位市民,其中多人表示,问题从去年下半年持续至今仍未解决。华商报记者多方寻找长城宽带西安分公司的办公地点及联系相关负责人,就断网、客服、退费等问题进行了求证。西安分公司顾问称,长城宽带没有自己的带宽,都是租用三大运营商的带宽来提供宽带服务,断网是受线缆落地影响,与带宽变窄无关,此类退费都不处理,“五六万人如果都退费,公司倒闭了。目前,已不太给员工发工资。”该顾问称,在有关部门协调下会有运营商全盘托收,解决长城的员工、用户的债权债务问题。记者查询发现,陕西省通信管理局此前的季报、年报中多次“点名”长城宽带。3月11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称,近期群众关于长城宽带的来访来信都在集中处理中。

3月15日,华商报报道了此事引起相关部门重视。3月17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回函称,针对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以下简称长宽公司)相关问题进行答复。

1.长城宽带断网后费用难退,如何督促解决?

回函称,从去年11月份至今,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多次约谈长城宽带公司,并依据《电信条例》《电信服务规范》等相关规定,要求长宽公司针对电信服务障碍未按时修复或调通、客服中心人工应答率不达标、用户投诉不能及时答复、用户无法退费等问题进行整改。同时,我局向工信部进行了汇报,督促长宽公司总部支持西安分公司解决存在的问题。

2.长城宽带为什么总大面积断网?

回函称,由于长城宽带公司经营不善,且公司人力、财力有限,导致网络故障恢复慢,用户反映的问题不能及时解决。

3.经营堪忧仍在销售产品,为啥还不叫停?

回函称,针对长城宽带公司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按照《电信条例》《电信服务规范》等相关规定,陕西省通信管理局责令长宽公司予以改正,拒不改正的,将依法处以警告,并处相应罚款,直至责令停业整顿。同时,局里召开两次专题会议督促企业持续加强整改力度,并协调3家基础电信企业、陕西广电网络公司,根据长宽公司经营情况及自身需求与其对接洽谈,按照市场化渠道模式,妥善解决长宽公司用户服务问题。

4.长城宽带断网是不是由于带宽变窄?

回函称,长宽公司作为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企业,上联带宽租用基础运营商专线。

5.下一步有什么举措?

回函称,长宽公司目前正与基础运营商洽谈合作事宜。陕西省应急管理局要求长宽公司定期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尽快将现有用户向基础电信企业有序迁转,切实保障用户权益。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