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华商报大型植树活动昨日在沣东农博园举行

数百名市民共同植树 创绿色家园

3月13日,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机。由华商报主办的“助力十四运共创绿色家园”植树活动在沣东农博园顺利举行。绿色作为生命的象征,是大自然的底色,也是我们持之以恒追求的目标。活动吸引了众多团队、家庭参与其中,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周末。

自驾游家庭:“全家总动员,这个周末有意义”

3月13日上午10点,众多私家车开始在沣东农博园门口集结,一起去园区内植树,感受春天。在植树现场,能看到不少小朋友在家人的帮助下拿着铁锹挖坑植树。

来自经开第二学校的一年级学生周千骁,是第二次参加华商报组织的植树活动。他非常开心地在爸爸的帮助下挖坑植树,妈妈在一旁为父子俩拍照,“主要是不想让孩子成天聚焦于课本,大自然是孩子最好的第二课堂,所以每年我们都跟着华商报带孩子参加植树活动。这样不但能锻炼身体,还能了解植树造林、做好绿化对于地球这个大家园的意义。”周千骁妈妈表示。

曲江二小二年级学生王泽嘉是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老师让我们写一篇作文,题目是《春天》,爸爸妈妈就说要带我来植树,让我自己来感受春天在哪里。”王泽嘉开心地说,“春天是植物生长的季节,希望我种下的树苗能够茁壮成长,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四岁半的小南别看年纪小,却是植树活动的常客。小南在很小的时候就来参加过华商报植树活动。小南家这次也是全家总动员,和爸爸、妈妈、姥姥、姥爷一起来植树。“除了2020年以外,我们家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年华商报植树活动,白鹿原、翠华山和这次的沣东农博园植树活动我们都参加过。就是想全家人一起许下新年心愿,种下希望的树苗,这样过周末才更有意义。”小南的家人表示。

活动中,园区还为所有参与者提供了“许愿卡”,大家把对小树的期望和对自己、家人、朋友的祝福写了下来,挂在亲手种下的小树苗上,让美好的心愿和新生的小树一起在春日中生长。

华商植树有“铁粉”

企业组团来参加

除了家庭组之外,今年还有不少企业参与活动。中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及家属近50人参与此次活动,该公司纪委工作部部长王凌飞告诉记者:“作为环保类企业,我们每到植树节、世界水日等和环保公益相关的节日,都会组织员工参与相关活动,希望以实际行动吸引更多人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当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也来参加了此次活动,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小东表示,这样的植树活动既让团队的凝聚力更强,也能为环保出一份力,承担起社会责任。

恒丰银行西安分行组织了50多名员工参与植树活动,该行的党员代表表示:“这一年是陕西关键的一年,十四运即将召开,为城市做点事是我们的义务。植树是绿色健康的活动,它可以让城市更美、更绿。”该公司一名员工告诉记者,和同事参与户外集体活动,是大家加深彼此了解的好机会。

西安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组织了40多名员工参与植树活动,该公司负责人说:“公司是将此次植树活动当作春季的一项团建项目。组织员工植树不仅能增加团队凝聚力,还能提升团队的协作能力。我们作为健康体检行业的公司,当然要把健康、绿色放在重要位置,这样健康的户外活动既符合公司的企业文化,又能为生态作出贡献,是件一举两得的好事。”

为了给十四运绿色助力,西安市第八保育院的老师们用心栽下一棵棵小树,在树苗上悬挂“许愿卡”,“愿家园绿意盎然,愿八保的孩子们和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此次植树活动不仅丰富了数百名市民的周末生活,也让广大市民有机会一起植树造林,增强为家园添绿的意识,共同为十四运环境建设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华商报记者 田蕾 实习生 刘杨闻笛 摄影 江小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