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女神节”半天假 卖场销售迎来小攀升

还有哪些“惊喜盲盒”等着去拆

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不少企事业单位为女员工放假半天,当天卖场成为全城流量最高的地方。女神来了,卖场销售继春节后迎来3月第一个小攀升。这样的“惊喜盲盒”未来还有多少?

>>拆到隐藏款

销售达成三年内“女神节”最好成绩

用拆盲盒的心情去看卖场3·8销售,会发现好多意外惊喜,各大卖场频频“拆到隐藏款”销售盲盒,销售达成2019年、2020年、2021年三年内“女神节”最好成绩。

世纪金花5家门店3月8日单日整体销量510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50%,珠宝、化妆品、女装等品类拔得头筹;西安大融城3月8日全馆销售同比上升270%,黄金饰品全馆销量200多万,同比上升80%;西安龙首印象城3月8日单日销售达成近三年最好成绩,客单价同比提升17%;盛龙广场3月8日当天销售265万,客流为4.5万,与上周末销售相比,销售提升22.5%,客流提升12.5%。

某珠宝品牌当日单柜销售44万,成为城北区域卖场“销冠”;3月8日中午和晚上两个就餐高峰期,女性团体就餐数量增加,部分餐饮品牌的当日客流和销售均超过周末……

>>拆到“天选款”

半天假期开启“井喷式”购物

3月8日,拼多多发布《新电商·新女性消费报告》。报告显示,服饰鞋帽、美妆个护等仍是女性消费的主流,其中,女性购以自用的女装、美妆等产品订单量增幅明显高于其他家庭公用类产品,“悦己消费”趋势明显。

每一个“盲盒隐藏款”背后,都藏着“井喷式买买买”的美少女,她们才是3·8节的“天选之女”。22岁刚刚步入职场的张女士在这半天给自己买了连衣裙和牛仔裤,还做了美睫,并买了一支口红送给妈妈,一共花了1500元,这大概是她平日一个月的时尚支出。34岁的辣妈王女士更是将半天假日升级为“疯狂购物日”,先买了一块价值98000元的腕表,店内返了18000多元的电子消费券,可以用作化妆品和部分鞋子的购买,于是又囤了一整年的惊喜,实打实地“犒劳”自己。

>>拆到“亲情款”

“高客单价”背后的“李焕英”效应

虽然3·8的销售数据让人惊喜不断,卖场客单价同比都有提升,但每一个“她经济”背后,都有一个操碎了心的“李焕英”。

华商报记者在卖场街访中发现,很多妈妈利用这半天假给孩子和家人添置衣物,人均消费均达到了1000元。32岁的二胎妈妈王女士告诉记者,为上一年级的大儿子买了学习专用座椅,给满两岁的小儿子买了“溜娃神器”,一共花费了1380元。44岁的李女士,正在给自己11岁的儿子选购外套,接下来还要去超市给家里买餐具和床上用品,3·8当天消费预计达到800多元。

惊喜不能光靠拆

虽然今年3·8西安商业销售迎来“攀升”,各种惊喜盲盒不断被“拆”出,但纵观今年西安3·8营销,主要还是以满减促销为主,并无“刷屏”亮点。

“盲盒”的惊喜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未来如何收到更多隐藏款,听听全国行业大咖支招西安商业。

盈展集团董事、TX淮海年轻力中心顾问司徒婉雯:

策展型的零售思维让“艺术”成功破圈

很多新型购物中心打破传统商业的布局动线,通过玩和体验增加购买欲望。如果未来策展型的零售思维成为商业空间的主流,首先要打破“艺术都是高深”的偏见,在购物中心看完展,可以把艺术带回家;第二,如何将艺术和零售产品结合在一起?以泸州老窖在TX淮海所做的展览为例,联动了艺术作品《无声》,将喝了酒以后会说的话,在购物中心展出,这种艺术和零售跨界,就很容易破圈产生话题。

欧莱雅中国首席信息官赵枫:

科技打造娱乐零售时代“心”体验

如今娱乐零售成为热门,如何赋能消费者购物体验,让2021年商业盲盒拆得更为带劲?

娱乐零售在线上线下都有各自的优势,尽管现在很多电商通过AR、VR等技术来呈现商品,让消费者的感知更强烈,但在实际体验上仍然无法完全取代实体商业。如今,线上线下的功能和边界越来越模糊,不应再割裂地看待线上线下所承担的功能,比如欧莱雅在疫情期间有了PhygitalStore的概念,把线下门店“搬到”线上做云店。BA可以在线上虚拟的店里为消费者提供1对1的服务,线下门店也更应该注重有趣的数字化体验。线上线下全渠道交融的服务和体验更为重要。 华商报记者 尚璟 实习生 王岚薪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