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西安各地通过『光』和『影』营造浓郁的迎『十四运』氛围

相约十四运 不见不散

2021年,全运会经过半个多世纪的薪火相传,将回归中华体育的故乡、中国红色体育的热土陕西。

昨天是“十四运”倒计时200天,西安各地通过“光”和“影”,营造浓郁的迎“十四运”氛围

2月27日晚8时到11时,从西安城墙(东南和西南城角)到大明宫、大唐不夜城、W酒店等曲江新区的地标上,“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 相约西安筑梦全运”、“喜迎十四运 开启新征程 这里是西安”等“十四运”口号一遍遍点亮夜空。除了地标,曲江新区内的LED屏也让这些口号伸进街头、社区,让市民“零距离”感受“十四运”的“脚步声”。另外,港务区奥体中心、经开区张家堡广场赛高国际等、浐灞生态区灞河右岸球屏、高新区唐延路、科技路到锦业路段等楼体、墙体、水体也举行了灯光秀活动。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倒计时200天

媒体集中采风活动启动

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倒计时200天来临之际,2月25日,以“喜迎十四运开启新征程这里是西安”为主题的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第二次媒体集中采风活动启动。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日报、陕西日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等近三十家中省市新闻媒体的记者们,先后深入浐灞生态区、莲湖区、碑林区等地,看城市绿色发展与休闲运动融合、访群众体育文化发展、观“三河一山”建设成效、体验“三改一通一落地”工程提升城市品质。通过记者们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向广大受众呈现迎接十四运会的“西安答卷”。

记者了解到,在十四运会倒计时200天来临之际,为营造“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浓厚氛围,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围绕“相约西安筑梦全运”主题,精心策划组织了一批宣传和文化活动。包括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官网官微上线、抖音挑战赛、长安状元挑战赛、“手绘美好筑梦全运”2021少儿艺术绘画大赛、“迎全运·瞰西安”系列短视频航拍活动、“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迎十四运云上非遗音乐会、“迎十四运长安诗会”和“讲述·我与十四运会的故事”短视频展播等活动,全面展现西安市民喜迎全运、支持全运、参与全运的精神风貌。 据华商网

十四运首场测试赛3月12日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见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十四运组委会安排,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项目测试赛——“2021年中国跳水明星邀请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项目测试赛”将于3月12日至14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这是十四运竞技项目中的第一场测试比赛。

测试赛是综合性运动会的“常规动作”,是由体育总局批准,国家各项目中心(协会)负责技术指导,组委会组织实施,各竞委会具体承办,在十四运会正式开赛前组织的一系列测试演练。

举办测试赛的目的是:检验场馆设施、锻炼运行团队、摸清办赛规律、磨合工作机制、落实属地保障、测试运行指挥,积累办赛经验。

据了解,本次测试赛比赛时间为3月12日至3月14日。预计参赛人数约200人,其中运动员60人、领队教练30人、技术官员40人、工作人员70人。本次比赛共设8个项目,分别为男子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和女子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

华商报记者从十四运会组委会了解到,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十四运会组委会初步安排,从今年3月至6月,十四运会将在陕西举办53场测试赛。作为承接十四运会比赛项目最多的赛区,西安赛区的系列测试赛将于3月启动,其中3月将举办跳水项目测试赛;4月将举办田径、田径竞走、篮球项目测试赛;5月将举办三人制篮球项目测试赛;6月将举办游泳、花样游泳、高尔夫球、攀岩、滑板项目测试赛。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十四运倒计时200天

西安300余名的哥的姐组团开跑

2月27日,十四运倒计时200天,上午7:30,“2021大明宫10K迎新跑”在大明宫遗址公园的玄武门广场鸣枪开跑,西安300余名的哥的姐和其他参赛选手一起参加了迎新跑活动,共同迎接十四运到来。

“西安出租汽车跑团”由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协会的干部职工、出租车企业工作人员和300余名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组成。上午7:30,发令枪响,的哥的姐们跟随着团队的旗帜,穿越清思殿、丹凤门、含元殿、紫宸殿、太液池等遗址,感受大明宫里的初春。虽然气温不高,但的哥的姐们热情高涨,他们带着对新一年的祝福,对春天的向往,用最饱满的热情响应十四运“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号召。赛后,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还为的哥的姐中男子、女子组的前三名颁发了奖杯。

的姐张蕊是第二年参加迎新跑活动了,她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能了解大明宫遗址公园的历史文化知识,也能在体育运动中强身健体。十四运马上就要来了,到时候自己一定会以最好的服务为八方来宾做好“导游员”和“宣传员”,让坐上自己车的外地客人都能爱上十四运,爱上西安。

殷飞飞是滴滴出行的一名网约车驾驶员,他说从这种活动中既能享受运动的快乐,还能跟巡游车驾驶员交流学习。作为出租汽车行业大家庭的一分子,自己和同行也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共同做好十四运的服务保障工作。

西安出租汽车协会会长郑小平表示,出租汽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和名片,往往是外地游客认识一座城市的第一站。“十四运召开时,会有很多参赛选手和游客来到西安,也给出租汽车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天的活动给一线驾驶员提供了放松和交流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让大家学习了一些西安的历史文化知识,也对十四运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今后,西安出租汽车行业将继续组织一线驾驶员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增进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驾驶员的感情,凝聚全行业力量为十四运做好服务保障。”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摄影 赵彬 张成龙 黄利健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