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临街商铺二楼房檐垮塌 一楼火锅店4顾客被砸伤

2月23日晚,西安市团结南路一临街商铺房檐发生垮塌,致四名顾客被砸伤,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我路过火锅店时,路边一片混乱,地上全是建筑碎片”

“大概晚上8点多,我路过时路边一片混乱,地上全都是建筑碎片,几个人躺在地上,看情况受伤不轻。”回想起当时发生的事情,市民王女士心有余悸,“看这样子是商铺的房檐垮塌下来了,现场不少热心群众上前帮忙,随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在市民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事发时地面上堆积着大量的建筑碎片,有人躺在地上。

2月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团结南路的事发地点。事发地为中华世纪城小区沿街商铺,商铺均为两层,记者注意到,沿街商铺二楼顶部都有瓦片和木质结构的房檐。事发潮汕牛肉火锅店门前人行道区域已被围挡起来,并张贴有“禁止靠近”的警示标语。现场可以看到,火锅店二楼的烧烤店外房檐有明显垮塌痕迹,地面上还残留着一些瓦片及水泥碎片。

现场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发生垮塌的部分为二楼烧烤店的房檐,垮塌的瞬间砸伤了一楼火锅店外正在用餐的4名顾客。

中华世纪城小区物业人员表示,他们对情况并不清楚,有专人在处理这件事,目前无法告知任何情况。

火锅店员工称才开业不久

事发前房檐曾掉瓦片

24日,事发地点的火锅店和二楼烧烤店未开门。记者电话联系到火锅店员工邱先生,他称门店的负责人正配合警方进行调查处理。

“晚上8时许是店里生意最好的时候,谁知道屋檐上的琉璃瓦发生大面积脱落,砸到了坐在门店外桌上的客人。”邱先生说,事发时现场十分混乱,120救护车赶到后,他陪同伤者一起前往医院,直到凌晨才离开。

邱先生说,火锅店开业时间不长,此前曾发现过有瓦片掉落的情况,当时向物业反映过后,物业在掉落的位置拉起了警戒线,这次的事件让他很意外。

随后,记者联系了二楼烧烤店一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门店现在暂停营业,具体情况未多说。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4名伤者被120救护车送往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24日上午,医院急诊室一名医护人员称,23日晚9时许,120急救送来4名伤者,包括3名男性和1名女性,目前病情稳定,这4名伤者中年龄最大的46岁,最小25岁,均为复合伤,其中女性伤者受伤程度较轻,3名男性伤者为胸部、四肢骨折,1名男性伤者还有下肢烧伤的状况,已进行了处理,目前病情稳定。

24日下午,记者从雁塔区漳浒寨街道办了解到,该事件正在处理当中。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