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窗外突然飞来十几只孔雀 9岁女孩想帮它们回“家”

窗外突然传来尖锐的鸟叫声,小女孩探头一看,外边竟飞来了十多只孔雀,并在屋顶停留了三四天。担心屋顶没水没食,小女孩希望能帮它们回“家”。

几天前,居住在西安市兴庆西路附近一小区的9岁小女孩小黄突然听见窗外有疑似鸭子的叫声,仔细一看才发现,对面屋顶上突然出现了十多只孔雀。

小黄看到孔雀们在屋顶没有食物,只能用嘴琢泡沫板,担心它们会生病,于是开始给它们喂吃的。2月24日,西安降温并落雨后,小黄担心孔雀们的生存问题,便拨打了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寻求帮助。

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小黄8楼的家中,在客厅阳台窗户外一栋低层房屋的屋顶上,看到有12只孔雀,小黄说最多的时候曾同时出现过14只。为了给孔雀们喂食,小黄在姥姥的帮助下还准备了豆子、玉米粒、苹果粒等。

“屋顶上没有水也没有吃的,只有一个污水桶,孔雀们有时候就把头伸到桶里喝水,还会去啄白色的泡沫板,看着很可怜。”小黄说,看到这些场景后,她开始不时给孔雀喂食。“它们白天就在屋檐边站着,晚上会飞到靠近公园的一个屋顶上睡觉。”

小黄的姥姥说,孩子每天都担心孔雀会不会饿死,这几天开始降温后,她又担心孔雀会被冻死,所以经常趴在窗户边观察它们。“我们也很好奇这些孔雀是从哪儿飞来的,需不需要我们帮它找到栖息地。”

记者观察发现,孔雀所在的房屋距离兴庆宫公园的直线距离不到100米,目前公园因改造处于闭园状态。

随后,记者联系到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西安本地没有野生的孔雀,这些孔雀可能是动物园里的或是人工饲养的。

工作人员分析称,该小区距离兴庆宫公园较近,公园内以前有鸟语林,近期公园改造后,这些动物被送至秦岭野生动物园,有可能是自己从动物园飞回到原来熟悉的生活环境,也有可能是移送到动物园的过程中遗漏的。“如果市民遇到没有受伤的野生动物,建议尽量不要过多人为干涉它们的生活,也不要主动投喂食物,这些动物基本都有本能的生存能力,如果没有食物,它们就会自行飞离。由于孔雀体型大,捕捉难度较大,我们会将情况汇报领导,并去实地查看具体情况,尽量引导孔雀飞离住宅区,或者想办法将它们抓走送至相关单位。” 华商报记者 田睿/文 陈团结/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