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政协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2月21日开幕,市政协主席汪文展作工作报告

凝心聚智创新奋斗开新局 追赶超越担当作为谱新篇

2月21日上午,政协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大秦剧院开幕。

市委书记杨长亚,市政协主席汪文展,市政协副主席杨美乐、赵昌华、陈永慧、王江、王巧萍、刘涛、杜润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杨美乐主持。

市委副书记、市长卫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岗岭,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市决咨委主任贺书田,省政协常委、市政协一级巡视员车建营,市委副书记吕来升,市委常委马俊民、李晓静、孙亚政、王飞、张海文、罗军、王宏兵、曹汉平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过去一年:为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了积极贡献

政协咸阳市八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27人,实到40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当日9时,杨美乐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随后,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议首先通过了政协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接着,汪文展代表政协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汪文展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在省政协的精心指导和中共咸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以改革创新激发工作新活力,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回顾了咸阳政协常委会过去一年所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是突出抓好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进一步凝聚团结奋进的共识力量。二是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进一步构筑起合力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三是全力助推“止滑促升、决战收官”,进一步展现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

未来一年:为推动咸阳各项事业一路向“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提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更好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责,切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咸阳各项事业一路向“阳”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强化政治定力,始终把牢正确前进方向;增进服务能力,聚焦追赶超越建言资政;突出精准发力,认真履行凝聚共识职能;激发创新活力,持续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加强履职能力,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在建言资政上有新气象,在凝聚共识上有新作为,在履职为民上有新成效,尽心竭力为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奋斗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受政协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赵昌华向大会报告了政协咸阳市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八届四次会议立案的提案交由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中省驻咸单位的71家单位办理,通过市级领导包抓、重难点集体攻坚、线上线下相结合和采取推进会、专项资金保障等方式,实现全部办复。提案得到解决或采纳的251件,占44.5%;被纳入规划、计划或转化为政策正在组织实施的295件,占52.3%;留作参考的18件,占3.2%,提案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支持,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后,紧接着召开政协咸阳市八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杨美乐主持。会议听取了中共咸阳市委关于人事安排的说明;宣读了政协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昨日下午,在完成各项议程之后,政协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闭幕。

大会由市政协主席汪文展主持。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咸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宣读并表彰了政协咸阳市委员会关于表彰八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委员、优秀提案、优秀调研成果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华商报记者 狄祎婷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