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领现金过年

村民:“第一次分红是2008年,大概500元,现在变成5000多元,增了十倍,村上的人觉得特别自豪。”

■第一次分红是2008年,大概每人500元,现在变成5000多元

■村上固定资产从30多万元变成3个亿

■重阳节会给村里75岁以上老人发福利

■考上大学,一本奖励10000元

……

——村民:村上的人都特别自豪

2月1日,西安高陵区姬家街道杨官寨村为全村1020户、近4000位村民分红2290万元,每人平均分到5500元左右。

收到分红后,村民党女士高兴地说:“第一次收到分红是2008年,那会儿大概只有500元,现在变成了5000多元,增加了十倍,我们村上的人都觉得特别自豪。”

2月1日,杨官寨村村委会办公楼里,工作人员按照7个村组有序地给村民们发放分红现金。据了解,此次分红的全部金额约为2290万元,全村有1020户、近4000人,平均每人分到5500元左右。

2月6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杨官寨村村委会,原村党支部书记王双介绍说,2008年村里开始建设综合市场、购物广场、服装城、小吃城等,当时的启动资金只有31.7万元,但村委会没有收村民一分钱,想办法开发建设这些项目,并给村民承诺,让大家享受实惠。“2008年年底,这些商铺虽然收到了一些租金,但工程款其实还是在拖欠中,为了实现对村民的承诺,我们当时在负债的情况下,还是决定给大家分红,一直坚持到了现在。在全村村民、村干部的努力下,每年的分红也都在上涨,村上的固定资产从30多万元变成了3个亿,这个成绩真的来之不易。”

新上任的村党支部书记王海龙说,当天分红是村里提前和银行联系,用3辆运钞车将现金运到村委会门口。除了每年年终的分红,重阳节也会给村里75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福利,同时还会给村里考上大学的孩子发奖励,一本奖励10000元,二本奖励8000元。“去年因为疫情,我们也给商铺减免了一个月的租金,总费用五六百万元,今年也计划会再次减免租金,目前还在商议具体减免方案,希望能尽力帮大家渡过难关。我们新上任的村干部也承诺,不沾染集体一分钱、管好每一分钱,不沾染集体工程、管好集体工程,让大家监督我们做的事情,同时会在原有基础上,利用好所有资源,多谋思路、开拓思维,争取让村民的分红更上一个台阶。”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摄影 陈团结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