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留外地建设者过个西安年 多家爱心企业要为他们送温暖

有企业愿替不返乡的您为远方亲人送份陕西礼

华商全媒体联合社区和爱心企业,发起“留下来我们一起过年吧”专题报道活动,周一有多家企业确定参与活动,除了为留在西安的外地人送年夜饭,让他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有企业也想为他们远在外省的亲人送上一份年礼,还有餐饮企业表示,自家不少门店春节不休,欢迎为大西安建设做贡献的他们来吃一顿。

陕西成城裕朗:养生酒和陕西苹果寄给远方亲人

1月24日,陕西成城裕朗实业有限公司经理庞彬联系华商报,希望参与此次活动,为留在西安过年的外省人做点什么。

经过短短一天的沟通,一个方案终于落地,陕西成城裕朗将提供300瓶公司代理的养生酒送给您在家乡的父母,用一瓶好酒代您向父母献孝心、送健康。这里的您就是指春节期间留守在西安就地过年,父母在外地因疫情防控不能相聚的外地人。

庞先生表示,政府号召大家原地过年,尽量留在陕西留在西安不四处走动,他们也应该积极响应。作为陕西乃至西北地区专业的民营名酒商贸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促使他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华商报正好推出“留下来我们一起过年吧”的专题策划活动,他们希望积极参与。

据了解,陕西成城裕朗公司提供的新年礼物包括一瓶养生酒、一箱洛川苹果。其中养生酒市场价269元/瓶,共300瓶。洛川苹果每箱价值108元。“果品规格为85以上,会从产地洛川寄出。”庞先生说,酒从西安寄出,产品及运费均为公司承担,养生酒寓意着送去健康,苹果代表平平安安,就是替留守陕西过年的外地人向远方的亲人拜年,报平安。

西安王妈餐饮:想为留守的您提供一份套餐

“看到华商报的报道,觉得应该积极参与。”西安市王妈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负责人王思雨昨日一大早就打来热线,希望参与活动。

王思雨说,公司在西安有20多家店,南郊的华清广场店和北郊的大融城店这两家是公司直营,还有十几家连锁门店今年春节也会正常营业。他们主要经营以陕西美食为特色的中式快餐,“王妈凉皮”为他们旗下品牌。

在西安打拼、过年需要留守西安的外地人,不少是租住在西安,会做饭还好说,不会做饭就得点外卖或者去外面吃,而春节期间不少餐馆会暂停营业。王思雨说,他们公司计划提供100份凉皮套餐券,留守西安的打工人可以到他们“王妈凉皮”春节正常营业的任意门店,凭餐券领取或堂食一份套餐,包括凉皮、肉夹馍、冰糖银耳羹。

继续征集爱心企业

三大通道等爱心企业来报名

春节将近,西安市发出倡议:非必要不出行,尽量在西安过节。外来务工人员是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辛劳的城市建设者。平日里,他们埋头苦干,为这座城市增光添彩,这个春节期间,让我们为他们竭尽所能提供最贴心的保障。

为此,我们将联合社区、爱心企业为留在西安过年的外地人送去年夜饭,让他们感受到大西安的关爱,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即日起,华商全媒体征集爱心企业,欢迎您为他们赞助爱心年夜饭,帮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西安年”。欢迎爱心企业出资赞助,也欢迎爱心餐饮企业赞助年夜饭。

参与方式:

1.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2.关注华商报官方微博,发送私信“年夜饭+企业名字+企业联系方式”;

3.关注华商报官方微信(hsb88880000),在微信后台发送私信“年夜饭+企业名字+企业联系方式”。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留守人的故事

张文财28岁 甘肃人

今年在西安过春节

希望早日成为新西安人

28岁的张文财是甘肃平凉人,高职毕业后就来西安,在西安打拼已经10个年头,目前在西安一家装饰公司就职。他的哥哥也在西安打工,为了方便工作,哥哥租住在南郊,而他在北郊租住。

问起今年在西安过年最担心什么,张文财说,没什么担心的,就和平时一样吧。留在西安过年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疫情,公司里大部分的外地小伙伴今年也选择在西安过年。在西安过年,吃的方面自己能解决,“我觉得我厨艺还不错,最拿手的是西红柿炒鸡蛋。”他觉得在西安过年也没有什么不好,去年没有封城前他就回老家了,从1月份一下待到3月份,疫情减轻才回到西安,“过了有史以来最长的一个春节,整天看疫情防控信息,操心什么时候能返回,也耽误了不少工作。”

张文财说,已经给父母了一份过年大红包,让他们买件新衣服,买点好吃的。自己则继续在西安打拼,争取再过三五年,有一定经济能力了,落户西安成为新西安人;现在西安租房住,将来买了房,就能接父母来西安过年了。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