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明日开幕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日开幕

将举办6期“委员通道”“委员访谈室”采访活动

今年代表委员们关注啥?

>>脱贫攻坚

让更多农村人口在第三产业就业

>>普高教育

普高招生比例提高至70%-80%

>>资本市场

关注基础设施类资产上市

>>艺术创作

动员全省美术家创作优秀献礼作品

1月24日上午10时,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文引学说,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定于1月26日在西安召开。来自全省10个设区的市和驻陕部队共11个代表团的559名省人大代表,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审查批准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审议决定我省改革发展稳定有关重大事项,动员全省人民凝心聚力新时代追赶超越,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华商报记者 强军 摄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草案

1.听取和审议陕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2.审查和批准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3.审查和批准陕西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陕西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4.审查和批准陕西省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陕西省2021年省级财政预算;

5.听取和审议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6.听取和审议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7.听取和审议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8.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议案;

9.表决省十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

10.选举;

11.其他。

这个议程(草案)将提请1月25日下午3时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预备会议表决通过。

大会拟举行三次全体会议

根据大会议程,大会日程拟安排四天时间(1月26日至1月29日)。

大会期间,拟举行三次全体会议:

第一次:开幕会,1月26日上午举行。

听取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关于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说明;审查关于陕西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关于陕西省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第二次:1月27日下午举行。

表决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表决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省十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关于《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说明。

第三次:闭幕会,1月29日下午举行。

表决《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表决稿)》;表决关于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以及各项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省十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选举;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讲话。

此外,大会拟安排三次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各项工作报告、有关议案以及酝酿选举事项等。

896件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结

1月24日,华商报记者获悉,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代表建议896件,已全部办理完毕。其中,大会期间879件,闭会期间17件。按照相关规定,交由省人民政府办理865件,省高级法院办理10件、省人民检察院办理6件、省人大常委会办理7件、省级党群系统和省军区办理62件,其中合办54件。目前,已全部办结。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