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十三五”期间安康金融机构

发放小额贷款48.72亿元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近日,华商报记者从安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安康市金融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协同全市金融系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

安康市各项存款余额1693亿元

增速在全省排名第三

存贷款增速稳定增长。“十三五”末,安康市各项存款余额1693.14亿元,较“十二五”末余额增加660.43亿元,年平均增速为10.39%,增速在全省排名第三。各项贷款余额961.25亿元,较“十二五”末余额增加414.05亿元,年平均增速为11.93%,增速在全省排名第六。存贷比达到56.8%,较“十二五”末提高3.8个百分点,为安康实现“绿色崛起、追赶超越”注入了强有力的“金融活水”。

创新“新社区工厂贷”

在国内首推“裕农通”服务模式

金融创新走在前列。安康成功列为国家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建行安康分行首创“新社区工厂贷”,在国内首创推出“裕农通”服务模式。平利县“两权”抵押贷款模式助推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经验做法,被评为2019年全国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优秀案例。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相继推出“云义贷”“开工贷”“税务贷”等专属信贷产品,为客户线上办理业务搭建了多种类型的服务通道。

小额扶贫信贷投放规模位居全省第一

金融扶贫可圈可点。“十三五”期间,安康先后被批准为省级金融精准扶贫示范市和国家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全市上下积极探索“征信+精准扶贫”模式,截至2020年12月末,各县区累计到位小额扶贫信贷风险补偿金2.61亿元,撬动各金融机构扶贫发放小额贷款113639笔48.72亿元,投放规模位居全省第一。

降低新发放人民币贷款利率

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精准滴灌支持小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金融系统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大力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辖内银行业机构向普惠小微企业累计发放各类信用贷款43.93亿元,辖内地方法人银行机构为1153家普惠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5.24亿元,引导全市地方法人银行机构新发放人民币贷款利率比上年末降低1.52个百分点,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近6000万元。

对相关“抗疫”行业贷款审批

开通绿色通道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印发了金融领域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瞄准获贷难、办贷慢等堵点,全力协调各类金融机构为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金融服务。组织召开各类政银企对接会50余场次,向重点企业派驻金融顾问,及时化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全市24户包装饮用水企业已实现金融顾问全覆盖,向46户毛绒玩具文创企业也派驻了金融顾问。对相关“抗疫”行业贷款审批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审批进度,提高业务办事效率。全市小微企业获得信贷办理环节压缩至5个工作日,平均办理时间4.5天,较上年减少2天以上。 实习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