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回应 西安南二环:这处人行道成“停车场”

碑林城管:加大巡查力度

1月17日,有西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二环南路西段西安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外,人行道长期被机动车占据,影响行人通行。

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张家村街办执法中队到达现场后,对该处违停车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下一步,执法中队将加大此区域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置。

西铁新南花园:12部电梯使用16年故障频发

市场监管局:已更换6部 即将投用

1月11日,有西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铁新南花园2号楼总层高17层(2梯6户)。小区于2005年建成,由于电梯运营时间过长,故障频发。2020年上半年,其中一部电梯由于未通过验收被物业停用,如今仅剩的另一部电梯故障率不断攀升,有时一天坏好几次,而且乘坐电梯时不断发出巨响,在到达楼层时还会震动,甚至还有人被困电梯。

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该小区原在用12部电梯从2004年开始投入使用,使用年限达16年之久,电梯的各类元件老化磨损严重,故障较多。但生产厂家早已停止同型号电梯生产,物业公司难以购置到匹配的配件,维修难度较大。经长时间协商,小区物业决定更换该小区12部在用电梯,2020年9月2日,小区物业与西安四联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更换安装合同。2020年10月16日,物业公司申报第一批6部电梯的注销拆除手续,2020年11月17日,西安四联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按规定办理了新装电梯开工告知手续,2021年1月11日、2021年1月19日,陕西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技术人员先后两次对新装的6部电梯进行了监督检验,结论为合格。在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积极协调下,省特检院进行了加急流程,现检验合格报告已出具,待西安四联电梯工程有限公司领取并向小区物业移交相关资料后,即可正式投入使用,同时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已审核通过了第二批6部电梯的注销拆除报批手续。

下一步,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督促该小区物业与西安四联电梯工程有限公司,一是按照要求及时进行第一批6部新装电梯的注册登记手续,加强电梯安全管理,确保电梯在检验合格期内安全运行;二是尽快推进第二批6部电梯更换安装的相关工作。

曲江南苑:采暖期有业主家一直没过17℃

热力公司:督促物业清洗管道 不达标段可退费

1月7日,家住西安市雁南四路曲江南苑小区的刘女士向华商报反映,称自从供暖以来家里温度就不高,一直没有超过17℃,期间热力公司来处理过几次,但还是不热,很着急。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经了解,曲江南苑小区属西安热电供热公司供热范围,供热开始以来一次网及小区换热站供热正常,小区整体供热温度均达标。

针对该业主反映户内不热的情况,供热公司上门查看发现回水温度相对较低,已现场督促物业通过清洗滤网、管道等方式提高户内温度,如持续不达标,可联系物业和供热公司测温,对于不达标时间段,在供暖结束后将按规定进行退费处理。 华商报记者 杨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