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科技西路东段

卫生占道等问题亟待整改

十字路口角落堆满垃圾、非机动车道内停满车、地面坑洼布满碎石渣……1月20日,华商报“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西安市科技西路东段时发现,该路段沿线卫生、占道、设施等问题亟待整改。

机动车下方

塞满垃圾还有尿骚味

科技西路位于西安城西,西接绕城高速,东至丈八北路。沿线东段住宅小区密集,商铺临路,公交线路众多,还有地铁站,人流量车流量都较大,十分繁华。据保洁员称,科技西路东段路北道沿以上归雁塔,其他区域均属高新管理。

记者走访时看到,大茂城西侧,围挡和绿化带之间的缝隙内,堆满塑料袋、纸团、一次性筷子等垃圾;科技西路“小春制冷配件”西侧人行道摆放着落满灰尘的废旧沙发,环境脏乱;科技西路“雁塔城改”围墙外,七八米长的绿化带内全是枯树叶,里面还散落着塑料板凳杂物。

天朗蓝湖树小区外西侧,西安七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停车场外,路面上污迹斑斑,淌着泔水;科技西路与丈八北路十字东南侧,停车场内停放的一辆印有“中坚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车辆下方,路面全是污迹,车下方塞满垃圾,还散发阵阵尿骚气。

“回收二手车”广告车

依然停路上

此前,科技西路东段车辆占道问题一直是周边居民投诉的热点。针对这一问题,交管部门也曾多次整治。1月21日,华商报记者在实地走访中发现,该路段车辆占道违停问题依然突出。

科技西路大茂城售楼部外,路面被机动车占满,行人只能溜缝走;路北的“丈八北路科技路”公交站旁,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内,停满了共享单车。

天朗蓝湖树小区外,违停问题更为严重,小区大门外的非机动车道甚至机动车道内,都停满车辆,影响通行。风度天城小区外,非机动车道也被机动车占据。

此外,华商报记者还发现,此前屡遭投诉的科技西路风度天城西侧,有人将带着“收购二手车”招牌的轿车停放在机动车道上打广告的问题,这一情况依然存在,几辆车身放有“收车过户”“高价收购二手车”的轿车直接停放在斑马线上,据周边居民反映,这样的问题长期存在。

除了车辆占道外,科技西路风度天城西侧,出售制冷配件的沿街店铺外,摆放着不少货物。同时,风度天城西侧20米处,路北有一排汽修门店,该区域人行道上,有工人占道洗车擦车或修车。

部分路面坑洼破损严重

因人流量、车流量较大,华商报记者发现,科技西路东段不少公共设施,尤其是路面坑洼、破损情况较为严重。

科技西路与丈八北路交会处西北侧,一电箱旁路面砖块散落一旁,里面的线缆裸露;该十字口西北角大茂城广告牌下方,长五六米的区域内全是烂砖块和碎石渣,其中还散落不少纸团、塑料袋等垃圾杂物。

路北的“丈八北路科技路”公交站,部分路面破损严重,坑坑洼洼;风度天城外停车场出口处,路面多处坑洼,布满坑洞和碎石渣;风度天城东侧,路面上有一块水泥基座,一旁还有突出地面的螺栓,存在安全隐患。

天朗蓝湖树小区外西侧,人行道内侧路面坑洼不平,台阶缺口,还有的区域全是砂石。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