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已“发货”温暖暂停 西安最低温将降至-7℃

14日的西安晴空万里,但是冷空气已经打包发货了。随着一股强冷空气到来,西安最低温下降6~8℃,17日凌晨,城区最低温降至-7~-5℃。

最近几天我省晴好,气温回升明显,14日最高气温:全省有81站日最高气温超过10℃,最高气温出现在陈仓站(19.5℃),最低气温:共计14站日最低气温低于-10℃,57站日最低气温低于-5℃,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富县站(-15.1℃)。陕北地区-15.1℃~1.7℃,关中-9.7℃~5.4℃,陕南-8.2℃~-0.6℃。最高温陕北地区4.2℃-14.3℃,关中 8.8℃~19.5℃,陕南11.9℃-18.3℃。西安最低温-2.5℃,最高温14.7℃。

省气象台发布消息说,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4-17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温、吹风天气过程。过程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下降6~8℃,榆林北部局地可达10℃;陕南下降4~6℃。榆林最低气温出现在16日凌晨,全省其余各地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凌晨,延安-11℃~-9℃,关中西部-10~-8℃;关中东部、商洛-8℃~-6℃,汉中、安康-6℃~-4℃。14-15日陕北、关中北部有4~5级偏北风,并伴有浮尘或扬沙。冷空气过后,16-17日大气扩散条件整体转好。受短波槽东移的影响,16日陕南南部有雨夹雪或小雨(2~4毫米)。

省气象台提示:此次过程降温幅度较大,但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将高于1月6日至8日寒潮过程。提醒相关部门做好相应防范准备,减少降温天气对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16日陕南南部有弱雨雪天气,需特别注意防范其导致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公众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

西安市气象台14日11时15分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15-17日西安市有一次明显降温天气过程。过程降温6~8℃,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凌晨,城区-7~-5℃,山区-10~-7℃。另外,14-15日全市有浮尘天气,16-17日大气扩散条件整体转好。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转多云 -5℃~9℃

明天 阴转多云 -6℃~7℃

后天 晴 -7℃~8℃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