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华商影像 > 正文

身边人 身边事 第424期

湖水有多冷 心就有多热

1月5日,西安气温寒冷,面对落水者的呼救,西安曲江城管执法局四大队教导员勾伟峰义无反顾地下水施救。

事发当日上午11点多,曲江城管执法局四大队教导员勾伟峰和同事正在曲江池遗址公园巡查,看到曲江池边围了一群人,还有人在喊“救命”。勾伟峰和同事立即前去查看,发现距离岸边20米远的湖中,一名女子慌乱地浮在水中,只有头露出水面。

勾伟峰会游泳,他没多想,脱下外套,就跳进冰冷的湖水,及时将女子救上岸。事后勾伟峰回忆:“在湖里托起她时,我的头都被湖水淹没了,估计那里水深有两米,我游上来换了一口气,把她拖到岸边。”随后,围观群众拨打了120,落水女子及时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勾伟峰说:“当时没有犹豫马上就下水了,现在想想挺后怕。不过救人一命,我觉得值得。”

据了解,勾伟峰平时也很热心,2019年一个夏天的早晨,西安下着雨,他和同事在道路巡逻,看到一位老人迷路了,他把自己的雨衣给老人披上,为老人买了早餐,让老人在车上取暖。最后,几经辗转联系上老人的家人。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冰制『奖章』

1月8日,咸阳市秦都区陈杨寨转盘,一直忙着疏导交通的民警王浩的帽子上结了一个小冰柱,这一瞬间被同事用手机拍下。

“那天天气特别冷,我在世纪大道天都酒店十字疏导时,帽檐上结了一条冰溜子,当时也没在意,没想到身边的同事拍了一张照片。”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陈阳大队民警王浩介绍,帽檐上的冰柱是因为当时只顾着执勤,没有时间卸掉口罩、帽子,呼出的气顺着口罩上沿在帽檐处凝成水珠,最后冻成了冰。

1月9日,“冰柱”交警王浩的图片在网上发布,许多市民、网友纷纷转发评论,“冰柱”就是交警尽职尽责的见证。“其实真没啥,这就是我们的日常工作。”王浩说。 华商报记者 赵臻

坐享其成

1月3日,陕西靖边县五台森林公园冰上乐园,两个男孩坐在自制的冰橇上,大人成了他们滑冰的人力“助推器” 华商摄友 俱伟 摄

健康舞起来

1月4日,西安环城西苑,市民开心地舞动着飞龙,为新年带来更多的健康和活力 华商摄友 冯长生 摄

当门“涂”新

1月1日,西安大雁塔北广场西侧,一位建筑工人站在梯子上,正在给店铺门头刷涂料 华商摄友 党华智 摄

雪地撒欢儿

2021年1月1日,蓝田县汤峪,一场大雪给新年增添了祥和,一只小狗追着小主人撒欢儿 华商摄友 李亚红 摄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