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冷空气去了又来 雨雪化了又落

随着新一轮冷空气到来,未来几天我省将出现雨雪天气,西安这几天最低温在0℃附近徘徊,体感严寒,大家外出要注意增衣保暖。

11月29日早晨,全省共60个县区最低气温低于0℃,最低气温分布:陕北大部-11到-4℃,关中大部-5到2℃,陕南大部-1到5℃。最高气温:陕北地区-1.5到6.7℃,关中0.4到12.7℃,陕南7.7到14.6℃。西安29日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9.4℃。

省气象台预计,受短波槽东移影响,11月30日-12月2日我省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12月2日陕北、关中北部有吹风降温天气。西安市气象台29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此次雨雪天气过程中,城区有小雨或雨夹雪,降水主要集中在30日夜间至12月1日白天;秦岭山区以小雪为主,降水集中在30日至12月2日凌晨,积雪深度2~4厘米。过程降温城区4℃左右,秦岭山区6~8℃。受冷空气影响,12月1日西安市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好(二级)。

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保障出行安全。

天气趋势

11月30日:全省阴天,延安、关中北部小雪,关中南部雨夹雪转小雪,汉中有小雨或雨夹雪。关中部分地区有轻度霾,早晨全省大部分地方有雾。

12月1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北部有小到中雪,关中南部、商洛有小雪或雨夹雪,汉中、安康有小雨或雨夹雪。秦巴山区有中雪。

12月2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北部有小雪,关中南部、商洛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汉中、安康有小雨或雨夹雪。秦巴山区有中雪。陕北、关中北部有4级偏北风,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珊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 -2℃~3℃

明天 小雨 0℃~4℃

后天 阴 0℃~4℃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