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好家风润西安”

“最美家庭”讲述好家风传承故事

11月29日,由西安市纪委监委、西安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西安”系列活动总结会在西安召开。会上,“我的家风故事”“经典家规家训家书”“传承良好家风微视频与动漫”“写家训、抄家书”书法展等各项征集评选活动中的获奖代表,成为当天的主角。

“经典家规家训家书”优秀作者代表白玉倡议大家一道行动起来,清廉守家,文明传家。“我们应当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涵养浩然正气,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促进城市发展、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汇聚崇廉尚德、见贤思齐正能量的港湾。”

“崇廉尚德最美家庭”代表吕晓莉来自鄠邑区税务局。成家19年,她和丈夫时刻谨记父辈“踏实干事、清白做人”的教诲,在传承清廉家风、建设最美家庭的道路上携手前行。廉洁从政、爱岗敬业是夫妻二人的工作信条,顺利时,不忘互相提醒和监督;遇到挫折和困难,又常常互相鼓励和开导,视彼此为“正衣冠’的镜子。吕晓莉说:“我们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不过是做了一些应该做的平凡之事,却得到了如此珍贵的荣誉。今后我们将发挥好最美家庭的辐射作用,带动身边的同事、朋友、邻居,倡导廉洁之风,塑造廉洁品德,做最美家庭的建设者和守护者,为构建文明家庭、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日,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陈若星、离退休党员干部蒲力民及其外甥女也来到活动现场,分享他们的家风故事。2020年“三秦抗疫最美家庭”高莹、刘博携女儿讲述了《砥砺初心传家风,抗疫前线显担当》的故事。曲江第二小学小小鸿雁合唱团演唱的《家风中国》曲目,将家风、家训、家规的精髓传播向四方……

据悉,西安将持续深化开展好家风润西安活动,推进全社会家风活动常态化,适时出台《关于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意见》,在不断学习创新中打造西安过硬的廉政文化品牌。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