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长庆科技:以先进科技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西安长庆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长庆勘察设计研究院)隶属于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是主要从事油气田地面勘察设计研究、EPC总承包和一体化集成装置研制的高新技术企业。

近年来,长庆油田致力于高质量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作为长庆油田地面工程建设的主力军和先遣队,西安长庆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更是着力从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在工艺优化上做文章,以先进科技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打造环保、清洁油田,共建美丽中国,为实现青山绿水贡献科技力量。

据了解,为了降低油气挥发,该公司积极推进原油稳定及伴生气综合利用工艺研究应用,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近30万吨。为了节约燃煤能源,该公司研究应用了超低温CO空气源加热、天然气压缩机高温烟气余热发电等先进技术,每年节约标准煤6万吨。此外,该公司在采出水处理工艺上创新研发了生化和气浮除油、多介质过滤及橇装智能集成技术,在全油田范围内大力推广,并实现了油田采出水及措施返排液资源化利用,两项技术的应用每年可回用水达4700万方;通过“MBR膜生物”处理工艺研究应用,年回用中水可达126万方。在含油污泥处置方面遵循“前端减量化、中间安全临时储存、集中达标处理、终端有效利用”原则进行技术研发,可节约拉运成本95%。在小型脱水点、注水站等站场建设中研究使用立体化、橇装化、智能化技术,平均减少占地45%、降低投资25%。

未来,该公司将继续大力推进工艺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保证油气田开采全流程的安全环保,满足国家清洁生产要求。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