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远古之旅

我——一个“倒霉”的小学生,意外接到了一条消息:“您好,您被幸运地选中,成为第一个穿越回远古时代的人。您可以选择三种现代物品随您一同穿越,但一年期间,您要完成建立自己部落的任务。不然,您将永远留在那个时代。”

穿越是我一直的梦想。经过认真思考,我选择了刀、锅和书随我一同穿越。

做好一切准备后,时光机瞬间把我送到了远古时代。这里的一切正如我所想:树木说不上茂密,却很高大,阳光透过树叶,铺下片片阴凉。树干上滋生了很多苔藓,远远望去,整棵树看起来绿油油的。鸟儿把巢建在粗大的树枝间,足够安稳,走在树林间,能听到它们在婉转地歌唱......这就是我梦想中的生活啊!

太阳西沉,该考虑晚上住的地方了:我拿出随身携带的小刀,把捡到的粗树枝收拾干净,一根根插在地上,又捡了一些细一点的树枝,围在粗树枝上,当作围墙。屋顶比较好解决,这个时期的树叶非常宽大,摘两三片下来,就足以把我的小房子盖得严严实实了。

为了抵御野兽的侵袭,我准备在屋子里生一堆火,也顺便解决晚餐问题。上学的时候,老师教过我们钻木取火,但取火的过程却不像我想象得那么容易。树枝是湿的,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生着了火。生火虽然不易,但吃的东西却很方便就能找到。打眼望去,鸟窝里的蛋,枯树枝上一丛一丛的木耳,地上随处可以采到的野菜和地钱,都可以成为我的锅中物!拿出我的小锅,磕了一个鸟蛋进去,一会儿香味就飘出来了。

附近的直立人估计是闻到了香味,陆陆续续来到了我的小屋。他们用警惕的目光看着我,还有人用树枝做成的长矛指着我,嘴里还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仿佛在问:你是谁呀,为什么来到这儿?或许是看到我没有敌意,或许是抵御不了香味的诱惑,渐渐地,有人对我投过来友善的目光,好像在说,我们交个朋友吧?我开心地拿起锅,邀请他们分享我的晚餐。慢慢地,我和他们成了朋友。他们原来居住的洞穴潮湿阴暗,还常有蝙蝠侵扰,我就教他们搭建干燥温暖的简易小屋。闲暇时,还会拿出随身带的书给他们讲故事,教他们认识书上的字。他们中有些人很聪明,很快就学会了说“你好”“谢谢”等最常用的话。

时光飞逝,我的部落越来越强大,耳畔终于传来系统发出的呼叫:你已顺利完成任务,准备返航!

在我回到现代社会后的某一天,正坐在家里软软的沙发上看电视时,一个考古栏目播出了一条爆炸性的新闻:近期的考古发现,直立人时代已经出现了铁锅、刀和书……天啊,我忘记把我的东西带回来了!

(指导老师:杨倩)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