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淮安暴力袭警案宣判:两被告人死刑

两名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网上通缉,民警抓捕时持刀抵挡,并伤害警务人员致两人死亡。11月24日,江苏淮安这起暴力袭警案在淮安市中级法院宣判。马伟兵、马洪兵一审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持刀伤害警务人员致2死

今年7月6日,江苏省淮安市发生一起重大暴力袭警案件。

判决书显示,案发当日,淮安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警务人员王涛(殁年32岁)、王春坤、吴骏和安业雷(殁年32岁)四人,接受命令排查并抓捕网上通缉人员马洪兵。当日10时许,王涛等四人在马某兵(系被告人马伟兵三弟)家发现马洪兵,遂表明警察身份并要求其配合警务工作。马洪兵拒不配合,手持菜刀拒捕并爬上厨房窗户,以跳楼相威胁。

双方僵持过程中,马伟兵外出回家,从5楼消防井内取出平时藏匿的两把尖刀,双手各持一把冲入室内,对在场警务人员进行捅刺。同时,马洪兵手持两把菜刀从厨房冲向警务人员挥砍,致民警王涛、辅警安业雷死亡,辅警吴骏受伤。

马伟兵、马洪兵作案后,携带刀具驾驶电动车逃离现场。

当日18时30分许,两人被追捕的公安民警发现后挥刀拒捕,在马洪兵被民警开枪击中腿部后,两被告人被抓获归案。

此前因涉寻衅滋事被网上通缉

马洪兵、马伟兵均是淮安市生态文旅区人,此前因涉嫌寻衅滋事被网上追逃。

据淮安市中院介绍,2017年5月前后,马伟兵之子与王鸿年发生债务纠纷。同年11月10日,王鸿年向淮安区法院起诉,得到法院判决支持并执行。马伟兵遂对王鸿年和淮安区法院心怀不满,对法院工作人员和王鸿年采取张贴大字报、用红漆刷写文字等方式滋扰。今年2月1日,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对被告人马伟兵、马洪兵寻衅滋事案立案侦查,同月3日将二人上网通缉。

两被告人一审被判死刑

11月24日,该案在淮安市中院公开宣判。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马伟兵、马洪兵因涉嫌寻衅滋事被网上追逃,针对依法执行职务的警务人员持刀疯狂袭击,致两死一伤,后果极其严重;两人在逃离现场被抓捕时仍持刀抵抗,庭审时拒不认罪,且均有暴力犯罪前科,马洪兵多次被判处刑罚,故两被告人的犯罪情节特别恶劣,人身危险性极大,均属罪行极其严重。

故法院一审判处马伟兵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马洪兵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据《新京报》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