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天津瞰海轩小区新冠病毒感染原因曝光

首例感染者曾在电梯咳嗽、打喷嚏

近日,天津瞰海轩小区接连出现8名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针对这起疫情,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24日公布了该小区病毒追溯结果。经多日追踪发现,小区首个感染者曾乘坐电梯时未佩戴口罩,并在电梯的密闭空间中咳嗽、打喷嚏,污染了电梯环境,进而导致小区内其他居民被感染。

张颖还介绍,天津海联冷库感染来源为北美进口猪头。她还指出,海联冷库疫情与瞰海轩小区之间没有关联。

11月以来4地出现疫情反弹

本月,国内除了此前已经出现疫情的新疆外,又有包括天津、上海、安徽阜阳、内蒙古满洲里在内的4地通报有本土确诊病例。

21日,天津滨海新区启动了“滨城大筛”全员核酸检测,此次检测覆盖约260万人。截至11月22日11时,滨海新区超过170万人完成检测。

22日14时起,满洲里也开启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目标是利用3天时间对全市居民和企业职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此外,22日晚,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组织所有相关人员进行集体核酸检测,各货运站及货运区域所有人员连夜参与。

矛头持续指向“物传人”

本土确诊病例数再现上升趋势的同时,也呈现出这样一个特点——疫情不再是单纯以“人传人”的途径扩散。

在天津,11月8日确诊的病例的身份为冷库装卸工人,这使得病毒“物传人”的现象引发高度关注。

而上海11月9日确诊病例王某某,以及王某某的同事、10日在安徽确诊的兰某,是浦东机场UPS上海国际转运中心西区货运站的员工,曾于10月30日共同清理过一个自北美地区运返回沪后的航空集装器。专家研判认为:感染来源可以聚焦在同时共同暴露于境外输入的航空集装器。

“防人亦需防物”——这是近期国内多位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出的共同提示。 综合中新、中青、《北京日报》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

■高风险地区(1个)

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11月20日起)

■中风险地区(5个)

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新生小区(11月21日起)

上海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11月21日起)

上海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11月22日起)

内蒙古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11月21日起)

内蒙古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办事处(11月21日起)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