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今冬初雪退场

未来三天陕南雨雪持续

又是被雪景刷屏的一天。23日,西安的雪纷纷扬扬下了大半天,房顶、树枝、车顶上全是积雪,终于看到了一个银装素裹的西安。下午之后雪渐停,至此,西安本轮降雪宣告结束。24日早晨降温明显,请大家注意保暖,出行注意安全。

23日全省大部继续出现雨雪天气,共计80站出现降水。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定边站(-15.0℃),陕北地区-15.0-3.9℃,关中-8.9-0.3℃,陕南-2.2-4.0℃;最高气温陕北地区-4.1-0.7℃,关中-5.5-5.0℃,陕南1.0-7.0℃。西安最低气温-0.3℃,最高气温0.9℃。

最新预报显示,受短波槽影响,23日晚到26日陕南仍有弱降水。预计24日白天陕北多云转晴天,关中多云,陕南阴天,大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小雨。25日全省阴天,陕北西部有小雪,陕南大部有小雨或雨夹雪。26日全省阴天间多云,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

西安市气象台23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受偏南气流影响,近期西安云量较多。特别提示注意防范降雪过程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沈姣姣 摄影 张杰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多云 -2℃~7℃

明天 多云 0℃~8℃

后天 阴转多云 0℃~8℃

一天1703万m3!西安用气量创新高

受雨雪天气影响,西安气温连降,天然气用气量不断攀升。来自西安秦华燃气集团的最新统计数据,11月22日天然气日用气量已达1703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加472万方,超过去年最大日用气量70万方。预计11月23日用气需求量达1830万方。

根据气象预报,本周气温较低,用气量将持续增加。秦华燃气集团再次呼吁市民安全用气、节约用气。特别是直燃机、集中供暖锅炉用户,控制室内温度,并根据天气情况随时调节,降低能耗;壁挂锅炉用户调低出、回水温度,高峰时段低温运行,以减少对自家生活用气的影响。 华商报记者 李琳

雪落天寒 不少小区喊冷

紫郡长安北区业主:家中仅15℃ 地板是冰的

杨女士家住西安市紫郡长安北区F7栋,她说,今年供暖至今,家里的温度一直没有热起来,在15℃左右,和不供暖没什么区别。

“往年家里供暖后能达到20℃,今年都好多天了一直热不起来,地板都是冰的。”杨女士说,“上周末,我请物业公司的人来家里测温,只有15℃,物业说小区交换站的温度不高,会尽快解决,直到现在没结果。我们小区只有个别楼栋热一些,其他都反映温度不达标。”

11月23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紫郡长安北区物业办的王经理,得到回复称,与往年相比,今年供热的温度确实不高,往年小区热交换站的温度在40多℃,今年仅仅有36℃,“交换站的温度不高,进入住户家里就会更低一些,但是最近我们测了一部分反映比较强烈的业主,家里的温度就在18℃多一点,仅仅能达标。目前我们一直在和热力公司协调供热质量的问题。”

对于用户们的反映,明德热力工作人员表示,之前他们也接到了紫郡长安小区业主的反映,22日还到反映比较集中的紫郡长安北区,入户测温结果显示都能达到18℃。“目前供热温度是达标,如果住户要求20多度那估计是达不到。”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临潼一家属楼停水多日 居民:地暖无法正常运行

停水多日,家属楼中又生活着不少老人,每日正常起居便成了麻烦事。

任女士居住在西安市临潼区桃源路上的供电所家属楼,已经停水近一周。“这栋家属楼共24户,老人居多,上周二开始停水后,大家都要下楼去接水,下雪天就更加不方便。”任女士说,楼下自来水管网维修了很久,也没处理好,水费大家都是正常缴纳的,希望能够尽快恢复用水。

华商报记者在任女士提供的视频中看到,家属楼前污水井旁挖开了长长的坑道,用于管网改造。“由于停水,家中地暖也无法正常运行……”一位居民说,不知道还要持续多久。

23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临潼区第二自来水有限公司一赵姓工作人员,得到回复称,停水主要是因为院子中的管网改造还未完成。但并不清楚施工方、施工情况以及施工完成具体时间。

随后,记者联系到小区所属的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西安市临潼区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核实后会有专人回复。截至记者发稿前,未收到明确答复。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或温或凉或冰冷 这些小区业主称暖气不给力

11月23日下午,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以下供暖投诉,这些线索还未核实,请相关部门尽快核实并为民排忧解难。

城北热力:

凤城四路长庆兴隆园小区张先生反映:暖气不太热,晚上温度更低,下雪后家里更冷了。

未央区方新路泽星亚龙湾小区业主李女士反映:暖气还是凉的。

高新热力:

丈八四路丈八一号小区郭先生反映:整个小区暖气不热,物业和热力公司一直协调没解决。

阳光热力:

西稍门民航管理局小区刘先生反映:暖气只供了一天,阳光热力电话打不通。

雁东热力:

东月路东等幸福新城小区陈女士反映:从15日供暖就热了两天,然后一直到现在都不热。

四联智能:

枣园街道金色悦郡:供暖不达标,热力公司不派人来积极解决。

阎良区城北热力:

航城佳苑小区住户反映:整个小区暖气片是温的,室温根本不达标。

自备锅炉供暖:

三桥街道北沙口紫境城牛先生反映:小区自备锅炉供暖,家里16℃,物业说正常。

鄠邑区余下惠安集团惠北社区张女士反映:暖气不热,家中90多岁的老人受不了。

高陵区水榭名都小区王女士反映:物业不给好好烧暖气,家里温度只有十五六度。

供热企业不明确:

白庙路伊顿公馆西区七号楼的张先生反映:家里暖气不热,管道是冰的。

凤城三路文景观园刘女士反映:暖气不热,家里温度16℃,不知哪个热力公司供暖。

常青二路紫薇开元盛景小区王女士反映:暖气进水管是冰的,一直没人管。

玄武东路罗马家园陈女士反映:不知小区哪个热力公司供暖,暖气片只有一点点温度。

翠华路四信四所南院张先生反映:是市政供暖,整个小区暖气不热。

雁环路水浒东姜社区住户反映:市政供暖,暖气片是温的。

曲江池北路曲江公馆和园梁先生反映:暖气不热,物业说是热力公司流量给得不够。

酒十路枫禾新苑马先生反映:供暖以来家里就没热过,供暖的嘉诚热力公司电话打不通。

咸宁东路313号院普天小区徐女士反映:今年供暖一直不热,家里80多岁的老人受不了。

东郊信号厂26栋左先生反映:家里暖气一直不热。

沁水路龙腾万都汇小区三号楼董女士反映:供暖以来家里暖气一直不热。

公园南路信步闲庭小区商铺租户陈女士反映:市政供暖但暖气片一直是冰的,没人来维修。

新兴港湾小区耿先生反映:小区管道出问题停供暖气,年年管道出问题。

纺织城洪庆新苑吴女士反映:市政供暖,暖气温度不达标,物业与热力公司不处理。

高陵区四季阳光西区毛女士反映:市政供暖,一个星期了,家里还是不热。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整理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