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第三届陕西省青少年书法展开展

400多幅作品集体亮相 书艺有承 后生可畏

“我找到自己写的字啦,妈妈快给我拍张照!”11月21日,第三届陕西省青少年书法展在西安旺座曲江X-MOCA艺术馆开展,400余幅陕西书法少年的佳作亮相。孩子们看到自己的书法作品在专业艺术馆展出,非常兴奋。

为书法少年成长加油

第三届陕西省青少年书法展由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华商传媒集团与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华商报社与西安青年书法家协会联合承办,旨在加强全民参与,促进书法文化交流与传承,共话青少年未来。

指导单位和主办方、承办方的领导都前来参加开幕式,共同见证书法少年的“高光时刻”。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蒋惠莉在致辞中表示:“书法艺术在中国有三千年的历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陕西省青少年书法大赛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非常有效的活动,青少年通过学习书法,可以从中体会书法的博大精深,传承中华文脉,增强文化自信。在学习书法中也能培养爱国情怀,享受书法给我们带来的精神愉悦。希望青少年把这次活动作为学习书法道路上的加油站,继续提高文化修养,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3万人共赴书法之约

本次活动分为硬笔组和软笔组,经过线上网课和十场复选,青少年共赴书法之约,同听书法名家讲座,习得更多书法技艺,更从活动中获得全方位的成长。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第三届陕西省青少年书法展组委会主任王行舟介绍:“第三届陕西省青少年书法展初选就有3万多人参与,展现了青少年学习书法艺术的热情。这次活动得到了陕西书法名家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近十位成员给青少年朋友进行了现场指导,提高青少年朋友学习书法的兴趣,促进我省书法事业的健康发展。”

西安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钟镝表示:“活动的组织工作非常繁杂,3万多幅作品层层选拔,参加展览的孩子们不断创作,今天呈现出这样的展览,我非常感慨。展览已经给青少年树立了很好的书法信念,希望他们继续坚持,在书法道路上走得更远。”

四百余幅作品进入大展

经过层层选拔,四百余幅作品进入作品大展,有楷书、行书、小篆、魏碑等不同书体,软笔和硬笔皆有佳作。

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高继承说:“走进展览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小朋友非常优秀的书法作品,小小书法家不光字写得好,更把中华内涵融入其中。汉中小朋友张子涵写的是小篆,这是中国最古老的文字之一,落款洋洋洒洒写了3行行书,难能可贵。希望小朋友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著名书法家、第三届陕西省青少年书法展评审副主任李克利观看展出的作品后表示:“我确实感受到后生可畏,也切实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有些孩子比我年轻时候写得好,他们当中一定有人能够在陕西省的书法事业中留下精彩的一笔。”

参展的青少年开心地和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有家长在展厅里寻找佳作拍照,“现在的孩子真的不得了,很多作品比大人写得还好。”还有家长现场跟孩子分析起其他书法少年的作品,说:“这样大型的展览汇集了书法特长少年的作品,是难得的学习机会。” 华商报记者 路洁/文 陈团结/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