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最后一次抚摸爸爸

11月21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因公牺牲民警张周亮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渭南殡仪馆举行。一千余名张周亮生前的同事、同学、亲朋以及闻讯赶来的群众前来为他送行。

11月18日晚,正在办公室工作的张周亮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于19日13时24分不幸牺牲,年仅35岁。

晚上加班研究案情时

他突然倒地

当张周亮遗体告别仪式现场的哀乐奏响,现场所有人含胸默哀,低泣声连成一片。张周亮的妻子被女民警搀扶着慢慢地走到丈夫遗体前,俯下身子,最后一次亲吻爱人。张周亮10岁的儿子哭着喊:“爸爸,爸爸……”,在亲属怀里的他用力地将自己的身体弯下,用他那温暖小手最后一次抚摸着爸爸的脸颊……

张周亮的同事陈平说:“18日早上,我和周亮在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站南所核查线索,中午连饭都没顾上吃,又接着核查另一起案件的重要线索。下午4点,我们又接到指令配合河南警方到嫌疑人家中守候,一直忙到晚上7时许,才回到刑警队办公室,正商量如何抓捕嫌疑人,周亮就突然晕倒了……”

“当晚11时接到电话,说张周亮加班时晕倒了,我赶到医院,张周亮已经进了手术室,直到次日凌晨5时许,医生出来说‘没有见过这么高的血压,低压160,高压270’,他们已经尽力了。”张周亮生前同事殷学民说。

“我跟张周亮在办公室面对面坐着,18日早上还有说有笑,没想到当晚就出事了,听到这个噩耗后非常心痛。他平时办案时很认真,案卷整理得井井有条。对我印象最深的是我跟张周亮带嫌疑人到河南南阳辨认现场,现场是在悬崖边,我站在悬崖边往下看,寻找嫌疑人的作案工具,被张周亮拉到一边,他自己却到悬崖边寻找去了……”张周亮的同事李安定说,张周亮把生命的最后一刻永远定格在他热爱的刑警岗位,用生命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和初心使命。

屡破大案要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256人

据了解,张周亮因公牺牲后,公安部、公安部五局、陕西省公安厅、陕西省公安厅刑侦局、渭南市公安局先后发来唁电,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冯延批示:“对张周亮同志因公牺牲致以沉痛的悼念,对其家人表示诚挚的慰问!”渭南市委书记魏建锋作出专门批示,对张周亮同志的牺牲表示沉痛哀悼,要求做好从优待警工作。

张周亮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12年如一日战斗在打击犯罪保民安宁的基层一线,在派出所工作期间,他心里始终装着群众的冷暖安危,屡破多起民生案件。2012年,转战刑侦岗位以来,他冲在艰险复杂的重案现场,屡破部省督办的重大命案30余起和大要案6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6人,追逃123人,是渭南公安侦查战线上的一把锋利尖刀。特别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张周亮因业务能力精湛、个人素质过硬被抽调到省公安厅扫黑办参加全省扫黑案件线索核查研判、审核督办等工作,在审核转批的线索中共查处案件54件、刑事拘留700人,为全省“扫黑除恶”工作增添了重大战果,省公安厅专门发文予以通报表彰。因成绩突出,被评为“全国挂牌扫黄打非案件办案有功个人”、市级“优秀公务员”“侦查破案标兵”“优秀民警”,荣获个人嘉奖两次。2020年1月被渭南市公安局评为“扫黑除恶”先进个人。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