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国台办发言人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

“以武谋独”是螳臂当车 只会给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民进党当局勾结外部势力,“以武谋独”,不过是螳臂当车,只会给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

绝不会为各种形式“台独”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有记者问,有消息指,美国务院已批准对台出售3套武器装备,提出租售F-35等武器给台湾来对抗大陆。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说,这个问题可能和近期解放军战训活动有关。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有关战训活动是针对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针对的是“台独”分裂势力和其分裂行径,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绝非针对台湾同胞。

她指出,造成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的根本原因,是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不断采取“台独”分裂挑衅行经,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民进党当局为一党之私挑动两岸对抗,企图把台湾同胞绑到“台独”的战车上,拖入深重的灾难,充分暴露其恶劣的政治本性。越来越多台湾同胞对这一点是看得很清楚的,不希望被拖入“台独”的深渊。

朱凤莲表示,我们多次强调,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会为各种形式“台独”活动留下任何空间。“台独”分裂势力兴风作浪,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两岸同胞势必共同反对,坚决遏制。

两岸同胞的家里事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干涉

有记者问,越来越多迹象表明,美国正拉拢台湾进入其所谓“亚太战略”,而台湾当局也蠢蠢欲动做配合。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答说,我们强调两点:一,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干涉。这是国际社会普遍遵守的一个中国原则的应有之义。二,民进党当局出于谋“独”企图,挟洋自重,倚仗外力,加大挑衅,只会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危害台湾同胞切身利益,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把台湾置于更危险境地。

民进党黑手伸向台湾大专院校和两岸学术交流

有记者问,民进党王定宇等人提案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拟规定台湾各级学校若与大陆有任何的承诺或声明以配合所谓“统战”,将被台教育主管部门责令停招。苏贞昌还要求盘查台各大专院校在两岸学术交流中是否涉及“一中”。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一些政客以所谓“修法”等手段强行阻挠、限制两岸民间交流,制造“绿色恐怖”,现在又变本加厉,把黑手伸向台湾大专院校和两岸学术交流。这样的倒行逆施同两岸民众希望加强交流的共同愿望和实际需求背道而驰,不得人心。

依法打击台湾间谍情报机关对大陆情报渗透破坏活动

当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近日大陆媒体报道揭露了4起台湾间谍案,引发关注。此时公开此类案件,有何考虑?

朱凤莲表示,经向有关部门了解,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迅雷-2020”专项行动,依法打击民进党当局及其间谍情报机关针对大陆的情报渗透破坏活动。近一个时期以来,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加紧与外部反华势力勾连,频频制造事端,大搞“台独”分裂活动,严重危害两岸和平和台海局势稳定,严重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台湾有关方面应当顺应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不要做损害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事。

有记者问,据报道,大陆破获数百起间谍窃密案件。相关台湾涉案人员的家属能否申请探视?台湾媒体能否前往采访?

朱凤莲指出,台湾间谍情报机构长期以大陆为目标,大肆进行情报窃取和渗透破坏活动,大陆有关司法机关严格依法侦查、起诉、审理相关案件,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诉讼权利。

朱凤莲说,据了解,侦查机关已经按规定将涉案人员关押地点等情况通知家属,并为涉案人员聘请了律师。按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涉及国家秘密案件不公开审理。 据新华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