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河南华润万家将注销

近日,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发布注销公告称,经股东决定,拟向登记机关申请注销。

河南华润万家已成立清算组进行清算,并提醒各债权人自接到公司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未接到通知的,自公司此公告发布之日起45天内,到公司清算组申报债权。

该注销公告源于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即将对名称进行变更,其变更名称为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郑州分公司。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焦作分公司、郑州建设西路分公司、郑州大学路分公司、郑州航海西路分公司、焦作分公司等数十家分公司已经注销。而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郑州大学路分公司、郑州航海西路分公司、洛阳分公司等在2019年4月完成注册。

据华润万家方面回应:按国资委对中央企业推进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持续深入推进“压减”工作的要求,据此推进相关工作。原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下属门店已变更为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下属门店并继续经营,相关管理架构、经营模式不受影响。

资料显示,华润万家是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旗下优秀零售连锁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华润万家、苏果、万家MART、Olé、blt、万家LIFE、乐购ex-press、V>nGO等多个品牌。

华润万家创立于1984年,2019年全国自营门店实现销售951亿元,自营门店总数达3234家。截至2019年底,华润万家已进入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116个地级以上城市,员工人数18.2万。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超市百强榜单》中,华润万家销售额排名第一。

华润万家曾是国内零售行业的“收购王”,苏果、慈客隆、永安、家世界、爱家、英国Tesco等纷纷被收入旗下,但在门店增长率方面,华润万家已有所放缓。在2019年中国超市百强中,华润万家门店增长率1.3%,永辉门店增长率为12.9%。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