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厦门严处违规养犬行为

犬只乘电梯不戴嘴套或罚2000元

近日,厦门市执法局将依据《厦门经济特区养犬管理办法》及《厦门经济特区促进社会文明若干规定》严格查处各类违规养犬行为。关于不文明养犬行为,有如下明确规定:

无证养犬或者未定期免疫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对犬只予以没收,并处以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个人携带犬只到户外活动,应当携带养犬登记证、犬类免疫证,同时要佩束犬链并由成年人牵领、看管;

携带犬只乘坐电梯,应当为犬只戴嘴套或者将犬只装入笼内、袋内。如若违反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处以二千元以下罚款;

情节严重的,吊销养犬登记证,对犬只予以没收。

另外,个人携带犬只到户外活动时,应在准养犬颈部佩戴犬牌,并即时清除犬只粪便和呕吐物,如若违反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改正,并可处以二百元罚款。 据厦门广电微信公号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