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国庆机票价格开始上涨 西安成热门交通中转枢纽

距离“十一”长假越来越近,很多对假期进行了规划的人可能早已订好机票、车票,做好了出游准备。同时,各个旅游电商、旅行社等围绕长假也设计了许多旅游产品,以满足游客出游需求。

据了解,自从国庆假期火车票(含9月30日出发的车票)开始售票后,热门线路的火车票搜索量大幅增长,部分线路的火车票一开售就迅速售罄,9月30日这一天出发的火车票关注度最高。此外,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不仅上榜国庆热门目的地,还成为大西北最热门的国庆交通中转枢纽,热度上升207%。

旅游数据播报

假期旺盛的出行需求推高了机票的平均价格。西安至三亚航班,9月30日、10月1日的最低价格均在1100元/人以上。

西安成为大西北国庆交通中转枢纽,热度上升207%,很多外地旅客期待经由西安去拉萨、喀什。

上海、北京、成都、重庆、深圳等地旅客,国庆最想来旅游的目的地是西安。

机票价格上涨 错峰出行最划算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随着“十一”假期的临近,大家的出游计划也越来越明晰,国内主要航线的机票价格明显上涨,特别是9月30日和10月1日两天的机票价格最受关注。

华商报记者9月18日查看订票平台,西安至三亚的航班,9月30日、10月1日的最低价格均在1100元/人以上,该两个日期前后其他时间的价格回落较为明显。旺盛的出行需求推高了机票的平均票价。

“如果大家出游时间允许,错峰出行可以节省很多开支,9月29日前出发或者10月3日以后出发,都是不错的选择。”旅游业内人士王磊说。

此外,根据携程旅游网数据显示,西安成为大西北最热门的国庆交通中转枢纽,热度上升207%,很多外地旅客期待经由西安去拉萨、喀什。以距离来衡量,来自三亚、沈阳、哈尔滨旅客,不远千里“跨越大半个中国”飞往西安。此外,上海、北京、成都、重庆、深圳等地旅客,国庆最想来西安旅行。

A级旅游景区 实行门票预约制度

除了游客出游兴致上涨以外,政府针对今年“十一”也做了相关安排和工作。9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要完善防控机制,落实防控措施。督导A级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督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落实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购物场所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督促星级饭店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等方面的工作。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多家景区了解到,目前针对门票预约制度,大部分景区已经非常完善,游客可以在景区的微信公众号平台直接进行门票预约。西安一景区工作人员刘女士表示,只要在平台预约后并付款成功的游客,直接按照预约时间到达景区扫码入园即可,节省了很多排队的时间。

此外,该《通知》也提出要引导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加强自律,推出小份菜,推广“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引导游客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剩菜打包,落实“光盘行动”;引导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 华商报记者 田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