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公益福彩·助力脱贫攻坚”全省多地紧锣密鼓向困难学子发放福彩资助金

“公益福彩·助力脱贫攻坚”资助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和福彩机构狠抓活动落实,不少地市安排本级福彩公益金关爱帮扶寒门学子。9月8日起,渭南、榆林、安康、汉中、杨陵等地以集中发放或入户慰问方式,相继开展福彩资助金发放活动。

榆林市 9月8日上午,榆林市“公益福彩·助力脱贫攻坚”福彩公益金资助大学新生活动发放仪式举行。活动现场为贫困家庭大学新生代表每人发放5000元资助金。

2020年,榆林市集中使用348.5万元福彩公益金,其中省级福彩公益金228.5万元,市级福彩公益金120万元,共资助730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

安康市 9月9日,安康市开展了“公益福彩·助力脱贫攻坚”资助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活动。在现场,汉滨区贫困大学新生代表领到安康市福彩中心发放的资助金和行李箱。

安康市2020年共使用277万元省本级福彩公益金,在全市资助582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

汉中市 9月10日,汉中市暨汉台区2020年“公益福彩·助力脱贫攻坚”资助贫困家庭大学新生资助金发放仪式召开。现场向汉台区70名寒门学子每人发放5000元资助金;其他受助学生资助金将在近期由各县区民政部门统一组织发放。

省市民政部门2020年共使用福彩公益金288.2万元,其中省级福彩公益金234.7万元,市级福彩公益金53.5万元,一次性资助汉中贫困家庭大学新生600名。

从2006年至2020年,汉中市民政局连续15年共使用福彩公益金2060.7万元,资助5501名困难家庭学生。

杨陵区 9月10日,杨凌示范区民政局、财政局、杨陵区民政局、杨凌示范区慈善协会联合举办福彩资助大学新生发放仪式,现场为3名贫困学子发放福彩资助金1.4万元。

渭南市 9月11日,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凯带队赴临渭区入户慰问部分贫困大学新生,发放福彩公益资助金。

刘凯一行先后来到贫困家庭大学行袁梦、张心怡家中,为他们发放了公益资助金。袁梦今年被西安文理学院录取,家中因缺技术致贫,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疫情期间父亲作为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张心怡今年考上延安大学,父亲因病去世,和母亲弟弟一起生活。刘凯激励她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发扬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精神,直面挫折和困难,将党和政府的关爱化作顽强拼搏的强大动力。

渭南市2020年共使用福彩公益金272.3万元,其中省级福彩公益金234.2万元,市级福彩公益金38.1万元,一次性资助贫困家庭大学新生576名。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