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秋色已到 这份赏秋版图请收好

中国节气是个特别神奇的存在,立秋过后各地纷纷进入秋季,国内不少纬度高的地方,秋景已经十分美丽了。据了解,中国赏秋版图从北往南、从西往东转移,北方的秋色从9月开始到10月下旬约1个半月时间是观赏的最佳时段,其中包括年年都在中国秋景排行榜前几名的东北大小兴安岭、内蒙古额济纳旗、新疆五彩滩等地。目前不少旅行社都推出国内秋色旅游线路,同时各航空公司也推出了多条航线以及优惠,想要追逐绚烂秋景的你,这份赏秋版图和攻略请收好。

纬度:北纬50度秋景

代表地:呼伦贝尔、大兴安岭、喀纳斯

观赏时间:9月中下旬

推荐理由:中国幅员辽阔的地理环境织就最特别和美丽的秋景。每年从9月以北纬50度的秋天开始拉开全年秋景图,北纬50度的维度上,西边有美丽的北疆,阿勒泰地区、喀纳斯、禾木;由西往东更是有莫尔嘎嘎、室韦、莫日格勒、阿尔山和呼伦贝尔;最东边的大兴安岭正在进入五彩斑斓的季节。

华商报记者采访到此时正在大兴安岭地区辛女士,她介绍说,每年进入九月下旬,大兴安岭森林绝对是不容错过的打卡地,地处俄罗斯边境、黑龙江蜿蜒而过,东北林区深处的白桦林枫树等树叶由绿变黄、由黄到红十分美丽,就是东北人所说的“五花山”。而位于同纬度的呼伦贝尔草原,正由绿变黄,景色绝对壮观。

记者观察:对于想入疆的游客来说,新疆全面开放绝对算是个好消息。业内人士分析,刚刚解禁,游客量估计也不会多,应该可以观赏到近几年来游客最少的新疆秋景。另外,东方航空前不久上线“西域无限飞”,9月起至明年6月,搭乘东方航空或者上海航空经停或抵达陕甘宁青新五省区的航班,除“十一”和春节外全部“无限飞”,价格为4567元,喜欢看秋景的你别错过。

纬度:北纬40度秋景

代表地:额济纳旗、塔里木、盘锦红海滩

观赏时间:10月中上旬

推荐理由:顺着秋天的线路图从北往南,第二站推荐的就是北纬40度,首先不能错过的当属额济纳旗的胡杨林,年年秋季在赏秋推荐中名列前茅。额济纳旗绿洲的胡杨林是当今世界上仅存的三大原始胡杨林之一。胡杨树挺拔高大、苍劲古朴,素有“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之美誉,被视为植物的活化石。每年10月,大片的胡杨树叶由绿变黄,一眼望去,阳光下金色的树叶映衬着湛蓝的天空,足以让人有一眼千年的感受。此外,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的沙漠胡杨林更是壮观和独特。另外要推荐的是辽宁盘锦的网红地红海滩,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长约18公里,被誉为“世界红色海岸线”,也是“中国最北海岸线”,进入十月后碱蓬草逐渐变红十分美丽。

记者观察:随着新疆的开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及时推出《疫情防控常态化促进旅游市场恢复发展十条措施》,其中包括丰富的文旅活动以及免票政策等,近期有计划入疆的游客绝对是个好契机。另外记者观察到,10月中下旬西安到乌鲁木齐机票进入打折季,200多元的机票真是让人心动。除了以上推荐地,东北吉林长白山、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秋景都很不错。

纬度:北纬30度秋景

代表地:稻城亚丁、九寨沟、香格里拉

观赏时间:10月中下旬

推荐理由:随着纬度的降低和时间的推移,金秋一路南下在10月中下旬抵达甘南、川西等地区。最为著名的是九寨沟、稻城亚丁、香格里拉和滇藏线上林芝地区南迦巴瓦秋色,这些是每年秋色季的绝对主力!

稻城亚丁是一座坐落在川西的小城镇,近年来在不少驴友心中成为最后的香格里拉,每年秋季杨树叶迎风飘落,还有稻城的独特红草地,是不少人秋季去打卡的场景。九寨沟一直是全国旅游的热门景点之一,不光是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奇观,四季皆宜的气候也是吸引游客争相来此的理由。

四川旅游达人“在路上的小羊”介绍,九寨沟一年四季都有自己独特的景致,但他认为九寨沟的秋天才是最美的。诺日朗瀑布和金黄色群山,清澈的河流都让人留恋。而提到香格里拉,秋天是一年中观赏梅里雪山的最佳时间,能看到非常典型的雪山景观,同时秋高气爽空气洁净,也是观赏夜空和日出的最佳时节,据说邂逅日照金山的概率全年最大。

记者观察:目前大部分景区针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及家属有免门票等优惠。此外,稻城亚丁、康定、九寨沟黄龙、林芝米林的多个目的地机场可以直飞西安、成都、重庆、昆明、拉萨等地,加上多个航司的“无限飞”,有出游计划的小伙伴可以好好考虑一下。 华商报记者 李怡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