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北京一男子在公交车上持刀行凶

乘务员夺刀救乘客

9月5日上午,北京941公交车上44岁的乘务管理员李斌经历了一件惊心动魄的事情。

5日上午,一辆941路公交车离开石龙西公交场站,开往北京西站南广场,当车辆行驶到八宝山公交站附近时,突然停了下来,车上乘客一个个惊慌失措地跑下车。

公交车驾驶员乔燕军说:“我当时在正常行驶,从后视镜看到有人(持刀)打架,然后立即靠边停车,起身开门,疏散乘客。这时,我看见乘务管理员头上有血迹,我和乘务管理员就想尽快把持刀人制服,我还发现乘务管理员胳膊上、头上有伤,当时流的血非常多。”

通过车上监控可以看到,在石景山古城站上来了一名男子,拎着一个黑色的包直接走向后门处坐了下来,看到此人没戴口罩,乘务员李斌还给他主动送上了一个。

这名男子从后面起身前往车前,在门口处因为被挤了一下,和另一名乘客发生争执,随后男子从包里掏出了一把水果刀向乘客刺去。

看到男子行凶,李斌第一时间冲了上去。这名男子疯狂地挥舞着手臂,手中近20厘米长的水果刀一次次扎向李斌,李斌忍着伤痛,死死抓住男子的手,和赶来的司机一起将其控制。

据了解,由于李斌出手及时,男乘客伤势并无大碍,自行前往医院接受治疗,而李斌的头部、身上共被刀划出9处伤口,缝合了22针。

目前,伤人男子已被石景山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央广网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