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安徽65岁老人考上本科:最怕被同学叫爷爷

9月6日,在安徽亳州学院中药学院2020年新生报到登记处,一位手拿录取通知书的老人穿梭在学生中格外显眼,他就是65岁的李仁忠。3年前,李仁忠考取了亳州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又通过“专升本”考试,被亳州学院中药学专业录取,成为该院录取的年龄最大的新生。

据媒体报道,李仁忠初中毕业后入伍,1980年退伍回乡,因为小时候家里穷,没读过多少书,但只要一有时间,就读书看报、做笔记。因为对中医药很感兴趣,他退伍后开始自学中医药方面的知识。

2005年,根据国家政策,身为退伍军人的李仁忠,可以享受到学校深造的机会,于是他在阜阳学习了3年的中医知识,又考了一系列相关证书,取得执业证书后,经过审批开了家诊所。2017年,已过花甲之年的李仁忠再次燃起了大学梦。经过半年的辛苦备考,最终以超过录取分数线40分的成绩被录取,得以继续深造中医学知识。今年,完成三年的大专学业后,在老师和家人的鼓励下,李仁忠又复习参加了专升本考试,顺利被亳州学院中药学专业录取。李仁忠说,因为年龄问题,周围同学都叫他大伯、爷爷,让他很不适应。 据安徽卫视、梨视频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