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为救轻生男断电数小时 致靠呼吸机续命老人身亡

一男子攀爬高压电线杆欲自杀,当地多部门在联合救援中拉下电闸,前后折腾了数小时才将他救下。然而其间附近一名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的村民因停电后送医不治身亡。近日,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检察院批捕。

男子爬高压电线杆欲自杀

据了解,27岁的王某某多次因盗窃罪被判刑,今年6月1日刑满释放。出狱后,他和表兄一起到江苏常州找工作。

6月6日事发当天,王某某在暂住地附近闲逛,想到了曾经的女友。因他屡次“进宫”,女友提出分手,已把他的通讯方式删除。想到这里,王某某头脑一热,就爬上面前的电线杆欲自杀。

当天下午5时左右,警方接警后立即通知供电公司,配合消防救援大队赶往现场营救。

当时,王某某已爬到一根低压电杆顶部,双手抓着两根绝缘导线,双脚搭在两根导线间,颤颤巍巍地向另一头爬去,而导线的另一头是10千伏高压线。虽然导线绝缘,但是杆塔上的金属接头是裸露在外的,一旦触及,后果不堪设想。

被搭救时男子拒不配合

当天下午6时左右,供电所拉停了该男子所处的低压线路。武进消防救援大队在地面铺上安全气垫,防止该男子从高空坠落。

救援人员和地面群众不停喊话,希望男子停止冒险的举动。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男子依然一步步爬向10千伏线路。

无奈之下,供电公司只好拉停10千伏高压线。之后,王某某始终不听劝告,不仅不下来,还通过电线向马路对面的电线杆攀爬。

当消防人员用云梯对其进行搭救时,他四处躲避、不肯配合,营救现场险象环生。直到6月7日凌晨3时,王某某才从电线杆上爬下,后被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靠呼吸机续命的老人不治身亡

虽然王某某最终被安全救下,但僵持的这10个小时内,他的行为致供电公司紧急拉停周边村庄的供电八九个小时,对企业生产、居民生活造成重大影响。

更不幸的是,附近一村民因依靠呼吸机生存,停电后发生危险,送医不治身亡。

“受害人是一名老太太,王某某的这种行为已经造成了较大的社会危害,并产生了比较严重的影响,他必须要对此负责。”常州武进区检察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王某某的行为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他被救下后,随即被警方带走调查。

男子被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批捕

近日,武进区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对王某某进行了批捕。

承办检察官分析,王某某攀爬高压电线杆的行为本身就存在很大问题;人群聚集后,王某某拒绝接受救援,造成大面积交通堵塞;此后为了对王某某实施救援,又造成了大范围停电8个多小时。

综合来看,王某某的行为属在公共场合起哄闹事,严重搅乱社会公共秩序,具有较大的社会危害性。也正因此,根据《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四)项规定,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了解,根据《电力法》规定:因用户或者第三人的过错给电力企业或者其他用户造成损害的,该用户或者第三人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也就是说,王某某不但要面临刑事罪责,还极有可能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综合《常州日报》、江苏新闻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