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美股连跌三天 泡沫破了?

全球市场刚刚遭遇黑色星期二。周二,美股再度暴跌,连跌三日。道指收跌逾630点,纳指跌超4%,标普500指数跌近3%。

科技股遭重挫,苹果跌6.73%,亚马逊跌4.39%,奈飞跌1.75%,谷歌跌3.64%,Facebook跌4.09%,微软跌5.41%。其中,今年股价高企的特斯拉股价隔夜下跌了21%,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特斯拉股价在9月份下跌了34%,但在2020年之前的时间大约上涨了三倍。

对于美国科技股暴跌,市场人士认为,人们对大型科技公司估值已上涨至不可持续水平的担忧。即使上周有所回调,纳斯达克指数仍较3月份的底部上涨了70%以上。

投资咨询公司华盛顿峰首席投资官安德鲁·帕林认为,如今美国高得离谱的市销率也凸显出热门成长股与经济基本面的背离。正常情况下,市销率往往相当稳定,很少有股票以超过10倍的市销率进行交易,如果一只市销率为10倍的股票的净利润率为20%,那么它的市盈率就高达50倍。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