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上半年陕西省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1.0%

近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了上半年能源消费情况分析。今年以来,我省规上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大力冲击,但在六大高耗能行业强势拉动下,规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一直保持增长态势。

随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逐步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进入二季度,我省规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快速回升,上半年规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提高,节能降耗形势依旧严峻。

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5119.15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4.2%,增速较上年同期下降0.8个百分点,较一季度上升1.4个百分点。上半年,我省规上工业综合能耗增速比全国高4.6个百分点。

全社会用电量降幅收窄。上半年我省全社会用电量累计801.3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0%,较同期回落5.0个百分点,较一季度降幅收窄4.6个百分点。除第一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同比增加外,其余行业仍为下降状态,但同一季度相比,各行业用电量增速均有所提高。

从6月情况看,全社会用电量增长4.5%。第一产业用电增长8.2%,第二产业用电增长2.8%,第三产业用电增长8.4%,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增长6.9%,各行业用电量均已实现增长。

全社会用电量好于全国水平。上半年我省全社会用电量增速高出全国0.3个百分点。分产业来看,第一产业用电量增速比全国高5.4个百分点;第二产业用电量增速比全国高1.7个百分点,其中工业用电量增速比全国高2.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用电量增速比全国低0.5个百分点;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增速比全国低5.0个百分点。

从煤炭消费量数据看,我省规上工业煤炭消费量同比仍保持增长。上半年,我省规上工业煤炭消费量10370.52万吨,较同期增加403.09万吨,增长4.0%,增速较同期回落6.7个百分点。

我省关中地区规上工业煤炭消费量同比减少,但是降幅却低于同期。此外,规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较同期增长。价格因素带动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增长,规上工业生产环节用能效率提高。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