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24-35岁人群是购物中心核心客群

购物中心是城市消费的重要场所,发展情况如何?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尼尔森发布《2019-2020年度中国购物中心消费者洞察报告》。报告中提到,24-35岁人群是核心客群。

报告显示,虽然到访逗留时间、消费情况大幅下降,购物中心仍是消费者逛街购物首选。受到疫情影响,2019年-2020年购物中心消费者指数为65.2,跌破前年水平,下跌主要由客群人气指数和消费意愿指数下降较多造成。疫情对购物中心的整体冲击较大,消费者在购物中心的到访逗留情况和消费情况均不如从前。

一线城市、都市型购物中心消费者指数继续领跑,24-35岁人群是核心客群。购物中心消费者总体指数随城市能级下降而降低,面对疫情,上线城市购物中心消费者指数受影响程度小于下线城市。25-34岁人群的消费者总指数尽管下跌幅度较大,但分数高企,为所有年龄段最高,依然是购物中心最核心的消费客群。

都市型购物中心消费者“慕名而来”,社区型购物中心消费者“速战速决”。大部分消费者在购物中心的逛街购物时间为1-2小时。在都市型购物中心中,消费者更会慢逛享逛,逗留时间较长。购物中心社交属性更强,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独自逛街购物。

时尚零售品类依然是购物中心的消费大头,生活服务类消费和亲子类消费紧随其后。

西安财经评论人士王建红认为,疫情这一特殊事件深度影响购物中心,未来竞争进入软实力比拼阶段,服务水平和购物氛围或将拉开差距;购物中心需要提高日常运营能力,不同类型购物中心的服务功能区分更加明显。由于疫情期间消费者养成线上消费习惯,购物中心也需要加快数字化进程。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