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福布斯公布中国医疗健康富豪榜

陕西一富豪上榜

医疗健康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振了医药、医疗设备及器械、医疗服务等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需求,相关企业及个人身家也随之大幅增长。

福布斯中国8月4日发布的《2020中国医疗健康富豪榜》显示,翰森制药董事会主席钟慧娟身家198亿美元,名列该榜单榜首。钟慧娟不仅是中国医疗健康行业首富,还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女性之一。值得注意的是,钟慧娟的丈夫、江苏恒瑞医药集团董事长孙飘扬在富豪榜上位列第3名。恒瑞医药的股价上涨31.4%,让孙飘扬的身家增至168亿美元。

排名第2、第4位的李西廷和徐航也值得关注。二人是迈瑞医疗联合创始人。1月23日至7月17日之间,迈瑞医疗的股价大涨82%,李西廷和徐航的身家分别增至175亿美元和163亿美元。

在今年上榜的富豪中,身家超过100亿美元的还有万泰生物钟睒睒、爱尔眼科陈邦、中国生物制药谢炳、翰森制药岑均达。

在今年的医疗健康富豪榜上,有一位祖籍陕西西安的富豪——步长制药的赵涛以27.5亿美元身家排在榜单第28位。赵涛1989年7月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目前为新加坡籍。相关信息显示,步长制药旗下有多家公司位于山东菏泽和陕西咸阳两地。在步长制药上市之前,赵涛及父亲赵步长曾多次成为陕西首富。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