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我国独角兽企业达218家全球最多 陕西有4家独角兽

近日长城战略咨询发布的《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达到218家,总估值7964亿美元,平均估值36.5亿美元。

报告称,2019年全球独角兽企业总数达536家,分布在26个国家。其中,中国和美国在第一梯队,中国拥有独角兽企业数量218家,美国206家,两国独角兽数量合计占全球近八成。

在国内市场,平台型企业是投资孵化独角兽企业的主要力量。从城市分布来看,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分布于全国28座城市,其中北上深杭共有独角兽企业156家,广州独角兽企业11家,南京10家,天津、成都、武汉和青岛独角兽企业均在4家及以上,济南、张家口、嘉兴等3座城市首次出现独角兽企业。

陕西一共有4家独角兽企业出现在该报告中,分别是排在第30位的度小满(金融科技行业、2016年成立),排在65位的英雄互娱(新文娱行业,2015年成立),排在144位的易点天下(企业服务行业,2011年成立)和排在161位的杨凌美畅(新材料行业,2015年成立)。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