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首批“西安老字号”“西安名吃”获授牌表彰

华商报讯(记者 曲丽莉)7月3日,西安老字号、西安名吃授牌表彰大会暨西安老字号产业促进会成立仪式举行。43家西安老字号和51家西安名吃被授牌表彰。

2019年9月,西安市商务局启动了首批“西安老字号”和“西安名吃”评审工作。经过专家论证、公开征集、主管部门推荐、查阅资料、实地考察、交流座谈、讨论论证、复审公示、最终公告等多道程序,老孙家、冰峰、袁记肉夹馍、海荣锅贴等43家企业成为首批认定的“西安老字号”,西安饭庄金奖葫芦鸡、盛志望麻酱酿皮、天下第一面biangbiang面、大唐博相府三皮丝、陕拾叁秦酥等51个单品脱颖而出,成为首批认定的“西安名吃”。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安老字号和西安名吃的评选就是将真正有历史传承、有独特技艺、有西安味道的企业和单品筛选出来,发扬示范引领作用,为推进西安国际美食之都的建设贡献力量。

在授牌表彰大会上,西安老字号产业促进会正式成立。西安老字号产业促进会的成立旨在为提高西安老字号、西安名吃的社会知名度,规范并加强对西安老字号、西安名吃的管理,引导大众消费和餐饮业创新发展,也将进一步加强企业之间的凝聚力,打造西安文化饮食、历史饮食新名片。袁记餐饮董事长兼促进会会长靳金矿表示,身上的责任重大,未来将在西安打造“老字号”综合体,凝聚更多特色美食,不断发扬“老字号”文化精神。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