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车市观察 单月市值增长近2000亿

失之市场 得之股市

虽然上半年的车市以同比降幅17%收尾,但在失之车市的时候却在股市上收割一波行情。多家证券机构表示,虽然目前汽车行业仍处在大周期下的底部位置,但景气复苏已经确立,配置时机已至。这也算是给车市失意的一点点鼓励吧。

商用车带动 汽车板块整体涨幅0.71%

昨日,汽车板块整体涨幅达到0.71%。

当日下午江铃汽车涨超8%,一汽解放、上汽集团、长城汽车、福田汽车等跟涨。江铃汽车的上涨动力主要来自其发布的业绩预告: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253%。

上汽集团近日获7次机构买入型评级记录,截至昨日收盘,报19.18元/股。主要是上汽集团近日动作频频,给予了市场以信息:上汽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汽香港拟以每股3.1港币的价格以现金出资方式收购神州优车及AmberGem所持有的神州租车有限公司不超过613377424股股份;并且拟以集中交易方式,不超过25.97元/股回购公司股份0.5%-1%用于股权激励,该项耗资预计在30.34亿。

一汽解放、福田汽车的股票增长主要得益于重卡市场的增长。今年上半年,我国重卡市场整体销量预计81万辆,比去年同期累计销量(65.6万辆)净增约15万辆,同比增长约23%。并且从4月份开始,重卡市场连续三个月保持同比增幅达到60%。而一汽解放则是增长的“领头羊”,6月销量突破3万辆;而福田汽车则在6月成为增速第一,其涨幅达到127%。

长城汽车的增长得益于皮卡。该股票近5日内资金总体呈流入状态,高于行业平均水平,5日共流入26299.45万元。长城汽车在皮卡领域龙头地位极其显著,近50%的占比在行业内属于绝对霸主地位。

汽车业上市公司 6月股价平均涨10.65%

如果在把时间往前放一些,汽车板块在股市的飘红更加显眼。

有机构对56家汽车业上市公司(共计62只个股)进行了统计,6月股价平均涨幅高达10.65%,市值累计增加约1948亿元。其中五菱汽车6月股价表现格外耀眼,以高达146.23%的涨幅斩获总榜单涨幅第一;杉杉股份、亿纬锂能和比亚迪股份分别位列第二、三、四位。

6月股价涨幅超过10%的共计5只股票,从高到低依次为比亚迪股份、比亚迪、吉利汽车、北京汽车和长安汽车。比亚迪股份/比亚迪双股分别以37.71%和25.07%的涨幅位列乘用车板块涨幅第一、第二位,市值分别增长103.19亿港元和392.58亿元。并且,上半年比亚迪两只股票齐齐领涨港、A两市。比亚迪的上涨受益于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引入战略投资者、刀片电池、DM4.0全新混合动力系统发布等。

受益于“地摊经济”概念影响,五菱汽车6月股价累计飙涨高达146.23%,位列商用车板块涨幅首位,同时也是总榜单涨幅最大的个股。

新能源能领动车市复苏吗?

不仅汽车整车板块在上涨,正承受着市场寒冷、库存高企的汽车经销商同样在6月保持了股价的上涨。6月,10家汽车经销商上市公司股价平均涨幅为8.85%,市值累计增长近137亿元。该板块有8只个股股价实现增长。广汇宝信6月股价涨幅高达36.05%,位列车商板块涨幅首位。永达汽车则以16.08%的涨幅位列该板块涨幅第二位,市值增长超35亿港元。

从股票上涨的情况不难看出,汽车板块在股市的上涨主要在于商用车和新能源两个领域的带动。并且,多家机构预测,今年下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及其产业链将有较大可能迎来利好局面。

新能源的利好能够成为车市复苏的强动力吗,让我们拭目以待。也欢迎您就此话题扫码“谝车”,发表看法。 华商报记者 江小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