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北京连续7天本地新增病例保持个位数

在7月5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7月4日,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例(均为新发地市场销售人员),无新增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1例。

自6月11日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4例,在院治疗324例,治愈出院10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9例,北京已经连续7天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数在个位数,保持在低位,治愈出院病例数持续增加。

确诊病例334例

近半为新发地工作人员

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6月11日至7月4日,北京市累计报告3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为新发地市场工作人员,其中男性187例,女性147例;平均年龄42岁,最小1岁7个月,最大86岁;按居住地划分,共涉及11个区,以丰台区和大兴区为主,共294例,占总病例数的88%。按临床分型划分,以轻型和普通型为主,共328例,占总病例数的98%。按确诊时间划分,6月13日和14日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达到高峰,此后病例数总体呈下降趋势,截至7月4日,已连续7天每日新增病例保持在个位数水平。

核酸检测由6个小时出报告缩短到45分钟

发布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王平介绍说,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由3间增加到10间。目前,医院缩短了核酸检测时间,由原来6个小时出报告,缩短到现在上机后45分钟出报告。

北京高风险地区仅余一个

记者从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上了解到,截至7月5日15时,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街道、右安门街道,大兴区安定镇,海淀区八里庄街道,通州区北苑街道疫情风险等级由中风险地区降级为低风险地区。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地区)镇由高风险变更为中风险地区。

记者了解到,目前通州区疫情中风险地区已“清零”。

截至目前,北京市有22个中风险地区,涉及丰台区、大兴区、海淀区、西城区、朝阳区、昌平区6个区。另有1个高风险地区,是丰台区花乡(地区)乡。 综合新华社、北京日报等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