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新疆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艾尼瓦尔·吐尔逊被双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6月8日消息,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日前,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监委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艾尼瓦尔·吐尔逊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艾尼瓦尔·吐尔逊毫无理想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拒不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为其子大操大办婚礼;在工作调动、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利用职权将本人及其亲属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他人报销,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收受礼品、礼金;不正确履行职责,纵容、默许瞒报漏报工作数据;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为谋取不正当利益,送给他人财物。

艾尼瓦尔·吐尔逊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行贿等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极其严重、影响极其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艾尼瓦尔·吐尔逊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