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

2019年案件结收比1.02 位列全省法院第一名

6月1日上午,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小锋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大会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审结刑事案件2131件

判处被告人2980人

2019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0514件,结案48651件,结案率96.31%,案件结收比1.02,位列全省法院第一名;其中市中院受理各类案件5366件,结案5175件,结案率96.44%,案件结收比1.02,审判质效指标呈现“四升一降”良好态势,为宝鸡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市法院审结刑事案件2131件,判处被告人2980人。审结一二审涉黑案件8件162人、涉恶案件25件193人,判处罚金516万元;审结电信诈骗、商业贿赂等案件87件。审结毒品案件179件,严厉打击毒品犯罪。

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依法、妥善化解各类民商事纠纷。全市法院审结各类商事案件16410件;审结银行卡、保险、储蓄存款等金融案件1199件;审结行政案件708件。

依法维护涉诉群众合法权益。审结婚姻家庭类案件5907件;审结医疗纠纷案件46件;市中院制定《劳动争议案件审理指南》,审结涉农民工工资等劳动争议案件971件,为农民工追讨工资2630万元;持续加大失信惩戒威慑力度,公开失信被执行人信息4753例、限制高消费9673人次、拘留拘传284人、罚款85.6万元、追究拒执罪5人,促使260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以“司法权责规范年”为抓手,多措并举提升案件质效。案件平均审理周期缩短21天;全市法院庭审直播案件2705件。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全市法院系统整体形象满意度97.13%,位居全省前列。

截至目前共收案25208件

结案14048件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人民法院工作意义重大。今年以来,全市法院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执法办案等工作,截至目前共收案25208件,结案14048件,结案率55.73%,案件结收比0.63。

今年,全市法院要突出政治建院,永葆政法机关鲜明本色;突出责任担当,牢记服务发展职责使命;突出创新发展,推动改革举措精准落地;突出司法为民,聚焦群众期待,真抓实干;突出廉洁司法,巩固司法作风建设成果。 华商报记者 李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