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华商影像 > 正文

“迟到”的新娘:疫情不退 警察不退

在高铁西安北客站,公交分局抗击疫情执勤的队伍中,活跃着一群“女战士”,她们和男战友们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卫着西安的北大门,公交分局四大队辅警成涵娣就是其中的一员。

关键时刻怎能缺席

为了抗疫推迟婚期

入警三年,这位看似瘦弱的小姑娘以精湛的业务水平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挑起四大队内勤工作的大梁,多次出色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也深受战友们的信赖。春节前夕,大队里部分人员休假,值班警力不足,成涵娣主动放弃休假,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成涵娣计划在春节后与未婚夫卢时领证、拍婚纱照并筹备婚礼,可是春节的帷幕刚刚拉开,急速蔓延的疫情立刻席卷全国,多地告急。这个一向要强的西安姑娘,和未婚夫商量后,做出了推迟婚礼的决定。大队领导得知情况后多次找她谈话,问她有什么困难,需不需要帮忙协调,她微微一笑:“疫情不退,警察不退。我是其中一员,关键时刻怎能缺席。”

疫情期间,成涵娣和战友们主要负责北客站来陕人员信息核查工作,确保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不漏一人,再将各项数据上报。大家每日都会面对数以千计的人流,与各行各业的人打交道,同时应对和解决在平日工作中不大常见的种种问题。成涵娣说,在这些往来西安的客流中,有一些人不太会用手机,她所在的分局领导和同事们就一遍遍地耐心教他们如何扫码注册填报,“那些天身心压力确实很大,但大家都能克服,没有丝毫怨言。”

一支玫瑰促成一段姻缘

执勤归来总有他等候

成涵娣与未婚夫卢时的相识相恋颇为有趣。2018年秋天,两人共同的好友约大家一起前往大唐不夜城游玩。散步途中,一位卖花的阿姨说,他俩看起来很有夫妻相,以为是夫妻呢。卢时当时就笑了,买了一支玫瑰花送给了成涵娣。也正因为这支玫瑰花两人走到了一起。

“疫情结束,再来娶我。”成涵娣利索地收拾好行装,和战友们一起出发,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高铁西安北站疫情防控的前线。

疫情期间,成涵娣的单位实行半封闭式管理,两人不太方便见面。但每天不管多晚,卢时都会在成涵娣的住宿楼下等她归来,确认成涵娣平安后,卢时才会离开。见不了面的日子他们就通过视频聊天,分享彼此的工作和生活。

征集“缓档”新人故事

留下抗疫最美瞬间

花开疫散之后,由西安市总工会、西安市妇联、西安市公安局、华商传媒集团主办的“西安等你后会有期”华山论剑西凤酒致敬英雄见证真爱——“最美战疫情侣”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活动将为“缓档”新人补上一场特别的婚礼。云端启动仪式已于3月13日开启,并在全网传播,多位文化名人、陕籍明星都送上了祝福,礼赞这场正能量公益活动。

如果你是医护、公安干警、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交通运输一线的从业者……如果你因抗疫推迟了婚礼,欢迎说出你们的爱情故事。同时,我们将择期举办“抗疫最美瞬间”影像展,欢迎你投稿身边“逆行者”的抗疫照片及视频。

参与方式:

1.关注“华商报”微信公众号,按以下格式留言“西安等你后会有期+姓名+电话+新人情侣照片或抗疫照片/视频”,一旦成功会有工作人员与你联系。

2.征集邮箱:airelbutter@126.com,请在标题注明“致敬英雄见证真爱”。

注: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华商报记者 牛鸣飞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