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解忧

电子信息路与金泰路三岔口违停严重

4月1日,有市民向华商报投诉,西安市雁塔区电子信息路与金泰路三岔口乱停的车辆特别多,影响交通。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塔大队发函咨询。

4月4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塔大队在回函中表示,电子信息路与金泰路三岔口位于三中队辖区南片区域,该三岔口是三中队辖区向西方向分流车流量的重要道路,南北两侧有高速太白锦苑、紫薇尚层、金泰假日花城等住宅小区,居住人口约8万人,小区内车位全满;同时,电子信息路及紧邻的电子六路临街商铺人流较大,周边停车位无法满足当前使用需求,导致电子信息路与金泰路三岔口停车乱象较为严重。

对于这一问题,执勤三中队已对电子信息路与金泰路三岔口违法停车开展专项整治,下一步,交警雁塔大队将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开端,继续加强治理,依法处罚。

丰禾路车辆乱停放堵路又堵心

莲湖交警:加大整治力度

4月1日,有市民向华商报投诉,西安市丰禾路本来就狭窄,近期机动车乱停乱放严重,不到3公里路开车竟然走了半个多小时,甚至公交站牌旁边都停满车辆,对于经常出入的市民来说,每天上下班堵的不仅仅是车,更是堵心。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莲湖大队发函咨询。

4月4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莲湖大队在回函中表示,丰禾路全长2.7公里,周边居民较多,道路狭窄无法拓宽。同时,由于丰禾路人口日益增长,原本就不够宽敞的道路,每天早晚高峰期间更显得拥堵,加之道路东口又是铁道口,年久失修,路面凹凸不平,使通行车辆更加缓慢,更有大量的非机动车辆出入,造成安全隐患。

考虑到周边居民出行问题,近几年修建了杏园路、永宜路、桃园高架桥等道路,有效缓解交通压力,交警莲湖大队也针对此交通问题,在丰禾路东西两个出入口各设置了早晚高峰岗,安排专人疏导,从而大幅度减少了丰禾路内的交通循环压力,最大程度上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针对市民投诉的违停严重这一问题,交警莲湖大队将调整勤务安排,加大违停整治力度,增加辖区当班巡逻警力,加强在丰禾路及周边道路的巡逻频次,增大道路疏导、App催挪车和依法处罚相结合进行违停整治。

此外,积极联系周边小区物业协调对停车位进行合理分配,增加停车位的使用率;集中整治两三轮车辆聚堆载客现象,此外还将联系市政部门尽快将丰禾路东段狭窄路段扩宽一条车道,加大通行力度。 华商报记者 马群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