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春来陕西 赏花正当时

“省内周边游”重启已有两周,市场逐渐恢复。从陕南汉江盆地到关中平原再到陕北高原,油菜花、杜鹃花、桃花、杏花、紫荆花、玉兰花等也渐次盛开,许多人选择出门踏青赏花。本期,我们整理了省内的几个赏花地,大家不妨找个合适的时间去逛一逛吧。

No.1 杜鹃花

赏花地点:木王山、朱雀国家森林公园、太白山等

花期:即日起至4月上旬

陕西各地可以观赏杜鹃花的地方不少,在朱雀国家森林公园、太白山、南宫山等多个景区都有,但相信不少人的“朋友圈”最近都被木王山的杜鹃花刷屏。

木王山地处秦岭北麓,这里花期来得更早,此时正是杜鹃花盛开的时期。在木王国家森林公园里有一条路叫杜鹃花廊,乔木大头红杜鹃在茨沟绵延十里,一沟两岸有宽约30米的杜鹃花带,每年清明到五一期间,花团锦簇,似海如潮,十分壮观。

西安市民聂女士刚刚去木王山游览回来,她说今年温度整体较高,所以杜鹃花开放早了10天左右,目前正是花期,建议大家提早去观赏。前两天去的时候,全省突然降温,木王山下雪了,有幸看到了难得一见的雪压枝头美景。

优惠政策:3月31日前,免费向全国游客开放。12月31日前,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门票。

自驾线路:西禹高速——镇安出口——郑云大道——木王山景区

No.2 桃花

赏花地点:鄠邑区蒋村镇柳泉口村

花期:即日起至4月初

西安近郊赏花,近年来以鄠邑的热度最高,杏花、桃花、山野花等漫山遍野地盛开,沿着鄠邑区山坡、峪口、田野、屋舍怒放,绚丽无比。3月20日,“2020年鄠邑区蒋村镇柳泉口第二届桃花节”已开幕,目前正是踏春赏花的时节。

柳泉口村位于秦岭山脚下,山地地形使得桃花错落有致,在山顶俯瞰或者拍照,可以一览整个桃花村景观。今年的桃花节将文化演艺、艺术展出、研学体验、美食文化、传统文化等结合,推出汉服秀、非遗展示、美食品鉴、诗词大赛等活动,让游客在游玩中感受品味鄠邑桃花节的魅力。

除了蒋村镇柳泉口村,在东岭村也可以观赏桃花。另外,郝寨村的杏花规模也很大,值得一去。

自驾线路:西汉高速——涝峪出口——朝右侧(西面)行驶6公里——柳泉口村

No.3 紫荆花

赏花地点: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花期:即日起至4月底

今年由于温度整体较高,目前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的紫荆花已含苞待放了,即日起到整个4月,都可以前往全国最大面积生长的紫荆花海中游览参观。

据介绍,太平紫荆花花色紫中透红,6-10余朵成束,簇生于老枝和主干上,花长1-1.3厘米,花团锦簇娇艳夺目,除了观赏价值外,还具有植物保护和科研价值。中国林科院植物研究所相关专家认为,太平峪大面积生长的天然紫荆花在全国绝无仅有,其中一棵胸径180厘米、高30余米的紫荆树,堪称“世界紫荆王”,由此有“天下紫荆源系太平”之说。

每年4月,公园都要举办盛大的紫荆花节。据悉,今年的紫荆花节,景区加入了“云端赏花”项目,将通过5G技术,把万亩紫荆花盛开的美景实况直播于云端。游客也可以前往景区置身花海,尽情领略公园万亩天然紫荆花海和“八瀑十八潭”的独特魅力。

优惠政策:5月29日前,免费向全国游客开放。12月31日前,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门票。

自驾线路:西安——关中环线——107省道——太煤路——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No.4 玉兰花

赏花地点:南五台

花期:即日至4月初

观赏玉兰,最著名的就是西安长安区南五台的千年玉兰树。在南五台脚下有座弥陀古寺,据说这座古寺最早建于隋唐时期,里面矗立着两株枝干高大的玉兰树,一红一白,人们称为夫妻玉兰树,堪称古刹奇观。当地政府古树名木记载,树龄已有320多年,两棵树高十七八米,需要两三个人合抱才能抱住。每年这个时候,红玉兰树先绽开,白玉兰随后,十分婀娜美丽。

除了观赏南五台的千年玉兰古树,这个时候山桃花、丁香花、杏花、梨花等纷纷开放,不妨来一个踏青赏花爬山结合的活动,收获健康也收获了春天美景。

优惠政策:5月29日前,南五台景区免费向全国游客开放。12月31日前,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门票。

自驾线路:西安绕城——包茂高速(西柞段)太乙宫口下——子午大道——长安大道沿环山旅游线向东

N0.5 油菜花

赏花地点:泾河新城

花期:即日起至4月中旬

观赏油菜花,不少人会想到汉中,但是现在不用出西安,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就能看到千亩油菜花海。

在泾河新城泾干街道姚坊村、马庄村和樊家村之间,有2000亩油菜花海正在盛放,蔚为壮观。千亩油菜花簇拥开放,层层叠叠的绿与黄,散发着诗意般的气息,浓郁的花香更是令人陶醉。不同于汉中的油菜花古梯田,这里把热气球、摩天轮、棒棒糖这些充满梦幻童话的元素和金色的花田春光相结合,加上周边的自然村落和屋舍,田园意境和梦幻春光结合,绝对适合全家老小集体出游。

据悉,千亩油菜花是泾河新城万亩油料种植扶贫基地建设项目之一,该基地用于油料种植、生产加工设备和农业机械购置、基础设施建设等,今年夏天还将种植油葵4000亩,届时,可以约起去看向日葵花海。

自驾线路:包茂高速——泾河大道主入口——泾河新城泾干街道樊家村村民委员会 华商报记者 李怡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