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男子凌晨遇查酒驾冲卡逃窜 高速逆行还撞警车

疯狂!

为逃避处罚

造成连串隐患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3月28日凌晨,西安市南三环北辅道发生一起机动车冲卡逃避酒驾检查的事件,导致一名执勤民警受伤。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移送派出所。

3月27日晚至28日凌晨3时,交警高新大队执勤四中队负责人王鹏带领民警在辖区丈八四路南三环北辅道由东向西设卡,开展夜间酒驾违法行为整治工作。

28日凌晨零时30分左右,负责进行呼气测试的民警高峰正准备对一辆陕A牌照银白色北斗星轿车检测时,该车突然加速转向,撞开隔离墩冲进缓冲隔离区,又继续加速撞倒路边共享自行车后向西疯狂行驶。民警梁昊试图用警车阻拦,但该车高速冲卡而去,梁昊便开车跟随该车。

考虑到驾驶人可能存在涉毒或酒驾问题,其疯狂行为会对夜间下班人员造成严重危害,王鹏安排现场民警迅速布置拦截战术后,和另一名同事开车找机会堵截。

民警梁昊车上的执法记录仪显示,逃窜车辆先是向西行驶至西三环,然后又掉头行驶至南三环南辅道、锦业一路、造字台路等路段,该车逃窜期间速度很快,还曾在南三环上逆行逃窜。在当事人误操作车辆熄火后,两辆警车试图拦截去路,并在车内喊话要求车辆驾驶人下车接受调查,但驾驶人再次发动汽车并多次撞击警车逃窜至拦截地点,撞击导致在警车副驾驶乘坐的王鹏左腿膝盖处、左腰部受伤。西安高新医院骨一科通过拍片,初步怀疑王鹏的左腿膝盖胫骨上段骨折。

经询问、核查,驾驶人李某龙,男,92年出生,在西安某私人企业任职。李某龙自称3月27日晚大约喝了6瓶9度啤酒,驾车回家途中发现交警正在检查,为逃避酒后驾车的处罚便强行闯卡,造成1名执勤民警受伤,2辆警车受损的严重后果。

目前,李某龙已被移交至公安高新分局丈八路派出所。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