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感谢西安!武汉,我回来了!”

根据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3月28日零时起,自西安北站发出途经武汉的8列动车组列车恢复办理武汉市铁路客站到达业务。这8列动车组列车分别为:G820、G98、G824、G834、G838、G828、G842、G846,其中6趟为西安北站始发。

首趟恢复武汉客运到达业务的G820次共有113名旅客,其中有部分旅客的目的地是武汉。

一名去武汉的乘客上车后说,他去年秋天来西安照顾哥哥,原计划过年回家,没想到疫情爆发,“我女儿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一直都很担心家人。”好在他的家人都平安,他说:“我在网上看到消息,说武汉要通车了,去车票代售点问,工作人员说3月28日第一趟车,可以买票,我特别激动。”

“西安对武汉支援很多,我很感动。”这名乘客说,现在要回家了,最想说的一句话是“感谢西安!武汉,我回来了!”

相关负责人说,西安北站将全力做好旅客车票发售、运输组织等工作,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消毒消杀工作,严格落实对进出站旅客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旅客安全有序乘客。

据悉,3月28日零时24分,由西安开往广州的K81次列车抵达武昌火车站,这是自全国暂停进入武汉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发班后,首趟停靠在武汉的客运列车。28日,西安首日出售该趟列车到武汉(武昌火车站)的车票,到武昌火车站的车票共售出9张。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