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施工围挡隔离桩破损,裸露的钉子成轮胎杀手

咸阳俩的哥自发拔除上百水泥钉

热心!

有人提醒有人处理

手动为他们点赞

“文汇路、联盟一路南口到民院十字之间的路上,隔离桩破损后地面有钉子未处理,百分之百会扎胎,请行驶到该路段的朋友们多注意。”3月27日,一名的哥在咸阳市多个出租车互助群发出提醒。

没想到,提醒发出去没多久,就有两名热心的哥处理了沿途上百颗水泥钉。

>>发现危险

一位的哥发群里提醒

“27日我交接班时,听附近补胎店老板说这条路上有钉子,稍不注意就会扎坏车胎,我开车路过便去看了一下。”3月28日上午,咸阳秦星出租车公司的哥马海云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查看发现,这条500多米的路上因施工围挡,单幅车道临时改成了双向车道,中间每隔四五米会设置一个隔离桩。隔离桩是用水泥钉固定在路面上的,有些地方隔离桩受损或丢失,地面上钉子凸起,压上去很容易爆胎。

由于车上还有乘客,他便将这一隐患发在多个的哥群提醒大家。

>>消除隐患

两位的哥看到提醒迅速处理

马海云刚发到群里没多久,就有热心的哥将这一隐患处理了。

“我是跑出租的,知道高速行驶一旦爆胎很危险,当即和另一位的哥张战斗相约下班后一起处理。”咸阳市公交出租汽车客运有限公司的哥秦永刚说,自己看到群里马师傅发的提醒后,就和张战斗从附近修车厂借来羊角锤等工具,沿路将凸起的水泥钉都处理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就把钉子全部拔除了,累计有100多个。”

记者从秦永刚拍摄的现场视频上看到,许多隔离桩已经丢失,每处都有几个钉子裸露在地面上,凸起两三厘米,即使步行也很难发现,对行人和车辆都会造成隐患。

秦永刚说,这只是举手之劳的小事,自己也是开车的,说不定哪天就会经过这里,“帮助他人实际上就是帮助自己。”

记者将该处路面隐患向相关部门反映后,工作人员对热心的哥的义举表示感谢,并称会及时到现场查看。 华商报记者 王斌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